北京顺义上线无线地磁系统 点击:140 | 回复:0



盛路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5
  • 注册:2018年3月15日
发表于:2020-07-22 22:23:10
楼主

北京顺义区也上线了无线地磁系统,可对各个时段交通状态进行分析,助力缓解该区域交通拥堵问题,目前该项目已经完工。

地磁检测器的安装方式是:在所需要检测的道路上钻孔,然后将地磁检测器放置其中,通过灌注发泡剂、胶、细沙或沥青等方式进行固定。安装方便,不会对路面进行大的破坏。

据了解,该系统由检测器、网关、接收器、数据处理器等四部分组成。当机动车辆经过时,检测器内置的地磁传感器,可通过检测磁场变化来检测机动车辆流量、速度、车长等信息,通过无线方式将信息发送至信号接收机,信号接收机将车辆信息传送至应用系统。整个系统具有功耗低、可靠性高、检测精度高、不受气候影响、故障率低等优点。

该系统利用历史15分钟的数据进行宏观交通规律的预测,根据车辆实际达到情况再次优化绿灯时间;根据车流量的变化实时调整路口信号放行时间,实现平峰期各方向基本无空放现象,高峰期路口各方向排队均衡。

据悉,此次地磁车辆检测系统试点涉及东街与右堤路交叉口、右堤路与顺平辅线交叉口2个路口,共计安装地磁感应前端传感器42个。区城市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系统目前处于测试阶段,测试期为15天。此次无线地磁车辆检测系统的启用,有效提升了顺义区缓解交通拥堵的调查效率,能更及时、更客观地统计、分析交通通行状态,制定科学的路口交通通行方案,为顺义区智慧交通的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目前,在城市主干道与其他重要路口通过埋设路面的地磁检测器,能够实现实时动态交通流数据的采集与处理,已作为了解城市道路交通数据源的重要手段,为城市交通组织优化、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提供重要设计依据。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