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火灾因它而起,我们应该如何预防 点击:137 | 回复:0



盛路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5
  • 注册:2018年3月15日
发表于:2020-07-16 21:15:31
楼主

据统计在引发的火灾中,电气火灾时比较多的,那么我们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应该如何预防和处理该类火灾?

一、电气火灾的特点

1、电气火灾的季节性特点

电气火灾多发生在夏、冬季。

夏季因为周围环境温度高,对电气设备的发热程度有很大的影响,如果管理不善,就有可能使设备绝缘损坏,发生火灾。而雷雨季节是电气防火的关键季节,做好这个季节的电气防火工作是十分重要的。

冬季天气寒冷、风多、风大、干燥、昼短夜长,电气火灾也比较多。使用电炉、电热器具等不当时,易烤燃可燃物引起火灾。冬季空气干燥,静电也易引起火灾。

2、电气火灾的时间性特点

许多电气火灾往往发生在夜间或假期。

在节假日或下班时,人们由于疏忽大意,对电气设备及电源等不进行妥善处理便仓促离去,易造成一些设备因长时间通电运行,导致过热或引燃其他可燃物而发生火灾。

后半夜用电量减少,供电电压较高,从而易发生过热或绝缘损坏事故。失火时往往正是假期或夜间现场无人值班时,难以及时发现,极易蔓延扩大成灾。

3、电气火灾的燃烧特点

电气火灾发生后,大火能沿着电线燃烧,且蔓延速度很快(尤其是短路的情况下),燃烧比较猛烈,极易引燃可燃物。电线的绝缘层大多容易燃烧,燃烧时还可能产生有毒气体。

二、电气火灾发生的四种主要原因

1、短路2、过负荷3、接触不良4、爬电。知道了电气火灾发生的原因,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可以有目标的预防。当然我们也可以采用比较高效便捷的方式,采用火灾预防系统导入到整个电路中,系统可以监控电路的状况,防止上诉四种情况的发生,另外发生了火灾可以调用系统已有的手段进行灭火,并发出预警,提醒人们及时扑灭火灾,将火灾造成的损失小化。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