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V小车轿箱厂解决方案介绍 点击:157 | 回复:0



mklm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5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0
  • 注册:2016年7月20日
发表于:2020-07-14 17:28:01
楼主

  汽车行业是AGV小车使用量较多且较成熟的领域。据米克力美了解我国大多数汽车制造业都采用了AGV自动搬运来实现物流自动化,尤其是在总装线、发动机生产线和发动机测试线把AGV小车作为移动的工作站已经很普遍了。

  在汽车生产线中AGV既可组成自动化柔性装配线,又能作为自动化运输设备。AGV自动化柔性装配通常被应用于发动机、后桥、变速箱、底盘等部件的装配。自动化运输主要体现在AGV 小车与自动上下料系统结合,实现运输、上下料过程自动化、无人化。比如在主机厂的轿箱车间,采用AGV小车来实现高频率、远距离的物料搬运,既高效,又能节省人工,给汽车制造业带来更高生产效益。

  


  米克力美AGV小车在轿箱厂的解决方案

  在轿箱装配车间轻型和重型零部件装配工位,配件工艺复杂及零部件种类较多,搬运效率低,采用米克力美AGV自动化运输方式,让AGV小车来完成轿箱装配零部件的配送及空料车返回作业,可大大节省人力,提高物流效率。

  方案亮点:

  1. 采用米克力美激光顶什式AGV和牵引式AGV,并对原有料车进行改造,在人机混用区域使用料车进行精准定位。

  2. 将物料管理系统与装配工位进行物料精准匹配,解决人工核对配送物料的问题。

  3. AGV系统搭配电子看板,对运行状况、生产状态做可视化管理。

  4. AGV可与工厂自动门、自动卷帘门对接,实现跨区域运行。

  总结:

  对于主机厂的轿箱车间需要大量的远距离物料搬运情况,采用米克力美AGV代替原有叉车和拖车搬运物料,够实现批量替代的规模成本优势,具有明显的经济效应。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