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2n编写的五层电梯程序以太网编程 点击:157 | 回复:0



hellokit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2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6
  • 注册:2014年5月27日
发表于:2020-07-02 16:23:03
楼主

本文以交流双速电机拖动为例,分几个环节介绍PLC在五层五站电梯中的应用,PLC采用FX2N-64MR。
1、开关门环节
  电梯的天关门存在以下几种情况:
  (1) 电梯投入运行前的开门。此时电梯位于基站,将开关梯钥匙插入SA2内,旋转至开梯位置,则电梯应自动开门,人员进入轿厢,选层后电梯自动运行。
  (2) 电梯检修时的开关门。检修状态下,开关门均为手动状态,由开关门按钮SB1、SB2实施开门与关门。
  (3) 电梯自动运行停层时的开门。电梯在停层时,至平层位置,M140接通,电梯应开始开门。
  (4) 电梯关门过程中的重新开门。在电梯关门的过程中,若有人或物夹在两门的中间,需要重新开门,可以通过开门按钮实施重驴拧O衷诙疾捎霉饽换蚴腔蛋踩グ褰屑觳猓远⑺椭匦驴判藕牛源锏街匦驴诺哪康摹?br>    (5) 呼梯开门。电梯到达某层站后,如果没有人继续使用电梯,电梯将停靠在该层站待命,若有人在该层站呼梯,电梯将首先开门,以满足用梯的要求。若其他层站有人呼梯,电梯将首先定向,并起动运行,到达呼梯层时再开门,此时的开门按停层开门处理。
  (6) 电梯停用后的关门。此时电梯到达基站,人员离开轿厢,电梯自动关门,将开关梯钥匙插入SA2,旋转到关梯位置,电梯的安全回路被切断,PLC停止运行,电梯被关闭。
  (7) 电梯自动运行时的关门。停站时间继电器T450延时结束后,电梯自动关门。停站时间未到,可通过关门按钮实现提前关门。
  M102:自动运行时开门禁止;M100:开门辅助继电器;Y10:开门输出;M101:关门辅助继电器;Y11:关门输出。
http://www.gk528.com/gkexma/diant.asp

说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想通过以太网方式使用三菱FX系列PLC编程上载或下载程序以及在线监控的话,可以使用大连德嘉ETH-FX三菱以太网模块,该模块是通过MD8口转换成网口,本身又可以扩展一个MD8口可以和触摸屏通讯,然后网口可以和上位机监控软件通讯,如WinCC、组态王、KEPware等,或者带有网口的触摸屏通讯。
   ETH-FX以太网转换器采用导轨式设计,35mm 导轨安装,无需供电,它是通过连接编程口的电缆,由PLC供电。将三菱FX系列PLC的MD8编程通讯口转成以太网,即编程软件/上位机软件或触摸屏通过以太网对 PLC 数据监控。

   该模块最多可同时连接四台上位机(包括触摸屏)

应用:可通过以太网编程、上下载程序、上位监控(组态王、力控、KepWare OPC)
组网方式如下: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