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机器视觉在工业自动化领域的使用 点击:229 | 回复:0



591406438@qq.com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4
  • 注册:2016年3月26日
发表于:2020-06-19 17:28:17
楼主

工业自动化在我国的发展已日渐成熟,对于工业自动化,大家或多或少有所了解。为增进大家对工业自动化的认识,本文将基于两大方面介绍工业自动化:1.机器视觉在工业自动化的应用,2.工业自动化为何使用机器视觉系统。如果你对本文即将涉及的内容具有兴趣,不妨继续往下阅读哦。

1550813873818311.jpg

一、机器视觉于工业自动化的应用

机器视觉长期以来用于工业自动化系统中,以通过取代传统上的人工检查来提高生产质量和产量。从拾取和放置、对象跟踪到计量、缺陷检测等应用,利用视觉数据可以通过提供简单的通过失败信息或闭环控制回路,来提高整个系统的性能。

timg.jpg

二、工业自动化为何使用机器视觉系统

在工业自动化控制中使用机器视觉系统有以下五个主要原因:


精确性——由于人眼有物理条件的限制,在精确性上机器有明显的优点。即使人眼依靠放大镜或显微镜来检测产品,机器仍然会更加精确,因为它的精度能够达到千分之一英寸。


重复性——机器可以以相同的方法一次一次的完成检测工作而不会感到疲倦。与此相反,人眼每次检测产品时都会有细微的不同,即使产品时完全相同的。


速度 ——机器能够更快的检测产品。特别是当检测高速运动的物体时,比如说生产线上,机器能够提高生产效率。


客观性——人眼检测还有一个致命的缺陷,就是情绪带来的主观性,检测结果会随工人心情的好坏产生变化,而机器没有喜怒哀乐,检测的结果自然非常可观可靠。


成本 ——由于机器比人快,一台自动检测机器能够承担好几个人的任务。而且机器不需要停顿、不会生病、能够连续工作,所以能够极大的提高生产效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