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远程控制网关处理农村污水问题 点击:225 | 回复:0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0-06-18 18:18:45
楼主

PLC远程控制网关处理农村污水问题

  

近年来,随着我国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农业产业化、城乡一体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农村地区水污染来了,生活垃圾多了,土壤也被污染了……那么如何处理这些问题呢,下面跟着蓝蜂科技的小编来一起看看吧。

PLC远程控制网关农村生活污水一般为生活洗刷水、厨房用水或是便池冲洗水。农村生活污水的排放和城市生活用水完全不一样,因为农村房屋比较分散,污水的排放也很分散,且涉及的面比较广。

目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途径主要有以下几种:

  1、湿地生活污水处理系统:湿地生活污水处理系统一般分为自然湿地和人工湿地。人工湿地生活污水处理系统把污水投放到长有沼泽植物的地方,通过植物根部和微生物对污水里面的元素加以吸收,用这样的方式净化污水。

  2、土壤净化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土壤净化生活污水处理系统是一种天然的降解系统。这种PLC远程控制网关系统使用设备把污水传输到地下近五十米的土壤中,然后污水开始慢慢扩散,土壤表面存在很多的微生物,污水中的污染物会被根部吸收降解。这种系统在前期建设过程中只需要很少的成本,装置处于地下。

  3、生物处理生活污水处理系统:生物处理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分为两类,一种是厌氧生物处理系统,一种是好氧生物处理系统。好氧生物处理系统是比较常用的,就是给污水当中输送氧气培养微生物,这些微生物将会把污水中的有机物降解成无机物。这种方法需要占用的土地面积比较小,且处理速度快。但这种系统需要大量投资,运行成本比较高。而无氧生物处理方法就是采用厌氧生物膜对污水加以过滤,这样就能够得到达标的水。但这种方法也存在优缺点,后期无需维护成本,但是前期投资比较大,而且处理效率低下。

以上方法在一定程度上都能解决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问题。但在实际应用中,通常受到建设和运营的成本问题的困扰,使得我国广大的农村环境,污水处理依然采用任排任放的粗放式处理方法,长期以来并没有对农村环境带来良好的改善,也不符合近年来大力提倡的建设美丽乡村的倡议。

二、 农村污水处理难点

我国历来重视水污染防治问题,近年来,取得了很大的成效,水环境质量有所改善,但存在问题依然严峻。主要表现在,城市集中污染源得到了重视和治理,城市内集中建成区水环境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目前对水体的主要污染由点源污染转变为初期雨水污染、农业面源污染和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的污染。

农村水污染物排放量维持高位,占全国水污染物排放量的50%以上,且由于农村生活污水远离城市管网,收集污水管道性价比低,受资金的影响,处理率偏低,目前主要采用分散式污水处理装置处理。

目前,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大部分采用活性污泥法处理装置,也有部分生物膜法处理装置,总体来说,运行效果不好。除管理不到位等原因外,在技术选择上也存在问题。

一部分农村污水处理最大的难点是污水量不稳定,一方面原因是,受农村居住分散、地形起伏等因素影响,污水收集系统建设性价比较低,污水难以全部收集到;另一方面原因是,受农村人口外出打工等影响,人口波动性大,节假日人口较多,平时常住人口少,处理装置要适应不同的水量要求,对其抗波动性要求较高。

总结以上内容,农村污水处理存在以下几点难点:

1、污水处理规模小、分散

2、区域差异大

3、水量水质变化大

4、管理水平低

5、资金短缺

 PLC远程控制网关集约化管理方案

新兴引进的农村污水处理系统,但普遍存在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即独立工作模式。即便是可以移动式或者生物反应池可更换,但面对广袤分散的农村环境,对于设备工作是否正常、环境是否发生改变、污水处理效果是否符合预期、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是否可靠运行等等,是否遭受不可控因素破坏等,统统不可控,只能通过大力的人力资源投入来确保设备运行正常。

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的长足进步,物联网通讯的快速发展,为各行各业带来了根本性的变革。快速组网、数据集约化管理、北斗卫星定位技术、大数据处理等技术已经在各行各业得以广泛应用,使得任何局部的、单一的设备能够借助物联网通讯技术,实现广域的、系统的应用,大大节约设备的后期维护成本,而且可以有效的收集到现场第一手数据,为未来的策略制定,提供准确的判断依据。

蓝蜂科技所研发设计的智联物联工业网关设备,就是在当前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应用的大环境下,有针对性的根据实际使用场景的需求,其具有如下典型的应用特点(详见产品规格说明):

1、专为农村污水处理设备进行的定制化设计方案

2、可根据使用环境的不同,实现PLC远程控制网关远程可编程设计

3、高度集成

4、专属订制,简化装配流程,便于维护

5、工业设计工艺,可适应南北不同区域的温湿度差异化环境

6、系统广域组网、实现设备的远程监控和整体维护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