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工业网关的边缘计算 点击:211 | 回复:0



xiamenbaim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1帖 | 0回
  • 年度积分:55
  • 历史总积分:492
  • 注册:2020年1月07日
发表于:2020-06-11 17:06:36
楼主

在数据爆炸时代,生产、服务过程中产生的数据量越来越多,为了提升生产与服务过程敏捷性和协作性,提升资源共享和减少能耗,降低生产运行和运营不确定性,行业智能时代需要发生关键性转变。对此,边缘计算可以提供加强物联网的联接与互动能力,分布式架构,打破了基于云的网络的限制,是网络架构的未来。

边缘计算是指在靠近数据源头的网络边缘侧,融合网络、计算、存储、应用核心能力的分布式开放平台,就近提供边缘智能服务,满足行业数字化在敏捷联接、实时业务、数据优化、应用智能、安全与隐私保护等方面的关键需求。它可以作为联接物理和数字世界的桥梁,使能智能资产、智能网关、智能系统和智能服务。

(1)兼容广:兼容性是边缘计算的基础,边缘计算应用场景以及设备的多样性,需要边缘计算具备高兼容的功能。

(2)大数据量:边缘计算靠近数据源头,是数据的第一入口,拥有大量、实时、完整的数据,可以利用数据创造更大的价值。

(3)约束性:边缘计算产品需适配工业现场相对恶劣的工作条件与运行环境,如耐高低温,防潮、防雷、防电磁干扰等,适应各种恶劣工况环境。

(4)分布性。边缘计算实际部署天然具备分布式特征。这要求边缘计算支持分布式计算与存储、实现分布式资源的动态调度与统一管理、支撑分布式智能、具备分布式安全等能力。

工业BMG700边缘计算网关专为满足智慧城市、园区、物联网相关场景及其他严酷工业环境而设计,丰富的接口,兼容大量行业协议,集多种通讯方式与一体,采用ARM高性能处理器,为边缘节点业务提供强大计算资源, 有效分担云端负荷。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