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M助力采购供应链数字化管转型 点击:135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06-08 17:31:36
楼主

  你是否仍然在使用电子邮件,Excel电子表格和纸质文件管理你的供应商和供应链运作?你的供应商信息,不需要采购员手工填写,可以通过在线调查,由供应商实时更新获得。


  采购供应链数字化—运作管理模式转型


  你是否仍然在使用电子邮件,Excel电子表格和纸质文件对你的供应商管理和供应链管理?你的供应商信息,不需要采购员手工填写,可以通过在线调查,由供应商实时更新获得,生产缺料或库存积压的问题可以及时预警,质量和改善的要求可以按时发布,要货预测与计划可以灵活调整,我们采购供应链的转变从数字化开始,数字化采购供应链管理技术转型采购供应链的运作管理协同模式。


  采购供应链数字化—决策模式转型


  1.是否我们需要调价?2.供应商可以承受多大幅度的价格调整? 3.是否现在是我们需要二次布点或者全球采购的时机?4.是否我们库存还有优化的空间? 5.是否我们的产品开发到市场投放过程中供应商寻源周期还可以缩短? 这些决策,我们的依据是哪些经验?


  数字化采购供应链管理技术转变采购供应链的决策方式价格生命周期分析,給予我们调价的提醒,价格预测与市场监控,給予我们调价幅度的建议;供应商绩效评估让我们知道是否需要二次布点;寻源周期分析,让采购员知道最长的时间瓶颈在哪个品类;您是否能分析、挖掘采购供应链数据从而不断改进?


  数字化模型是真实采购供应链的映射


  通过采购供应链的软件系统建立数字模型,映射真实的供应链环境,这是数字化的重要前提。新的业务模式映射到数字化模型,成就了今天我们所谈论的产业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新的技术,包括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等,使得我们的数字化模型为我们真实世界的采购供应链融入了更多的商业和运作新模式。


  采购供应链数字化—协同


  协同的本质是分享信息。比如,我们通过采购供应链平台分享数据给供应商、承运商、运输商、海关、报关机构和客户以确保供应可视化的实现。如何保障信息以安全可靠的方式,通过互联网或者物联网持续,实时,正确的分享以创造产业链的价值,是数字化要实现的目标。


  采购供应链数字化—分析


  从数据中梳理出新的有价值的观点,是分析的目的。数据的维度越多,我们从中分析出数据的关联性线索的几率越高,对我们提升采购供应链的效率越明显实时,精准,多维度,是分析的基础。分析的基础是数据,数据结构化设计至关重要,如何做到按品类/品项,组织/工厂维度进行主数据的定义,是实现分析的重要前提。


  采购供应链数字化—自动化


  通过物联网的融合,采购供应链管理系统融合物联网标识,实现流程的全过程自动,解决系统数据的采集难题。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是统一组织、协调、管理我国商品条码、物品编码与自动识别技术的专门机构,隶属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1988年成立,1991年4月代表我国加入国际物品编码协会(GS1),负责推广国际通用的、开放的、跨行业的全球统一编码标识系统和供应链管理标准,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平台和标准化解决方案。物联网是未来自动化的基础,物联网标识是物联网的基础之一。


  采购供应链数字化—灵活性


  对于变化的响应能力是灵活性的体现。在供应链体系中,变化可以是长期的,也可以是瞬间的,如何捕获变化的信号,如何根据变化判断应对的措施,需要协同的各方,是采购供应链能够可靠支出业务运作的基础。一个数字化采购供应链平台必须适应这些变化,并且能够快速有效的响应。


  罗浮云计算SRM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始终以“以供应商为中心”,为企业提供优质的SRM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SCM供应链管理系统、采购管理软件系统等信息化解决方案,实现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的合作关系,从单次合作关系升级到战略合作盟友关系,降低企业项目运作风险,罗浮SRM励志成为企业供应商关系管理信息化的领导者。


文章来源:罗浮云计算SRM系统官网(http://www.rofousrm.net/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