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M系统让企业轻量化、销售高效化 点击:160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05-18 17:17:36
楼主

目前,大多数的企业内部信息数据涉及非常广,移动销售CRM系统所要解决的不仅仅是客户关系管理问题,而是从获客、知客、活客到成交整个交易流程的数据化问题。它应该是一个统一的综合信息管理平台,打通分散在各处毫无关联的信息孤岛。这就需要产品本身具备这个能力,可以方便的完成数据整合。


所以CRM系统的智能,不仅仅是客户关系的过程管理,以小程序的CRM名片为移动展示窗口,智能名片赋能销售员快销售能力,同时帮助企业的产品部门和企业管理者,打通整个企业内部的信息障碍。在这方面,CRM系统名片这个智能企业名片,做的很不错,为CRM系统生态销售加分。


传统方式下,企业对客户资料的管理都是借助纸质文档或者说电子表格,但是这种方式在客户量较多,企业流程比较复杂的情况下已经不适用,所以很多企业纷纷借助CRM系统来帮助自己。有了CRM系统的帮助,企业可以将对客户的管理和维护贯穿到售前、售中和售后的各个阶段。


1、管理好客户资料,促进成交。


CRM系统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管理客户资料,建立客户档案。CRM系统对客户资料的管理包括:客户的基本资料(如姓名、性别、职业等)和客户的动态资料(咨询记录、购买记录、售后记录等)的管理,这些资料都可以根据情况进行更改和补充,随时随地更新客户的信息,保证对客户了解的性,从而更好地促进成交。


2、分析顾客行为,做好客户细分。


CRM系统可以详细记录客户的消费记录,打开CRM系统就可以详细看到客户的下单时间,购买的产品种类、数量、价格,下单的频率等。微信营销CRM系统企业可以根据这些数据统计得出客户的价值,哪些客户是一次性消费大宗消费的、哪些客户是持续性消费的、哪些客户从来没有消费过。微信营销CRM结合消费金额和消费频率,可以从总体上将客户划分价值区间:高价值客户、低价值客户、中间客户。


3、CRM也即客户关系管理,其CRM系统的主要含义就是通过对客户详细资料的深入分析,来提高客户满意程度,从而提升企业的业绩和竞争力。微信营销CRM服务中心指出移动CRM系统则是把客户管理的功能从PC端转移到了手机端,微信营销CRM让用户通过手机端就可以实现对客户资料的管理和维护,相比传统的CRM系统,移动CRM系统有以下几点优势:


移动销售:


(1)销售人员在客户的拜访和沟通的过程中可以随时添加并完善客户资料,他们不必纠结于怎么去整理,CRM系统已经提前设置好了关键字段,销售人员只要结合实际按照关键字段进行添加即可。 比如说,销售员在一次活动或者走访的时候遇到了一个还不错的客户,然后就可以在系统中添加客户资料,包括客户等级、客户姓名、性别、年龄、爱好以及简单需求等,销售人员可以随时随地跟进。


(2)而对于老客户,销售人员可以对CRM系统中存储的信息进行分析,包括基本信息(姓名、联系方式等)、客户状态、咨询记录、购买历史等,用户的画像已经在CRM系统中形成,销售人员只要打开软件,进入相应的板块即可了解自己的客户,知道其真实需求,为其提供合适的服务。 当然,企业也可以根据对老客户的特征的分析,得出各层次客户的特征,从而在开发新客户的过程中参考这些特征,降低开发成本。


(3)此外,CRM系统还设置了产品管理板块,产品的名称、型号、库存、zui新报价、活动信息都会在系统中详细展示,销售人员可以通过筛选迅速地找到客户感兴趣的产品的信息,而不用再盲目的查找各种表格。


4、人员管理问题是经销商永远绕不开的话题之—。CRM在行业形势不理想的情况下,内部管理越完善,抗风险的能力也就越高。每个大商都十分注重内部管理的提升,他们对不同的问题都有自己的解决方法。


在这个“以客户为中心”的时代,唯有适应变化,并采用智能化的工具,帮助企业提高运行效率,进行正确决策,才能够让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稳步前进,所向披靡。罗浮云计算CRM系统能够帮助企业自动化完成多项任务、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提升企业运行效率、提高企业整体业绩,最终走向繁荣发展的道路。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