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机已进入科技核领域 点击:97 | 回复:0



创想三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5帖 | 1回
  • 年度积分:6
  • 历史总积分:971
  • 注册:2019年2月28日
发表于:2020-05-11 20:51:41
楼主

3D打印,也称为增材制造,是一种创新技术,可通过直接从3D模型转换为实际零件来简化制造过程。增材制造可降低成本,提高质量和设计灵活性,并消除传统的制造限制。


3D设计和打印提供了质量和省钱的选择,尤其是用于制造备件以及创建原型,而原型通常需要巨额成本来建立新的生产线。3D打印中的更改只是编程上的次要更改。


3D打印以创建比例模型和其他新颖性,以及3D立体复制而闻名。您甚至可能在家中拥有3D打印机设备。该技术于1980年代首创,在最近的10年中掀起了制造几乎所有东西的革命。今天,我们不仅可以使用塑料和橡胶进行打印。我们可以使用金属和其他材料(例如各种高科技复合材料)进行打印。 


因此毫不奇怪,它将进入核工业。最有前途的应用是在开发反应器中,该反应器是非常小的核反应堆,通常小于10兆瓦,并且能够安装在牵引拖车的背面。

 

尽管微反应器的内部组件可能很复杂,但航空航天业在复杂喷气发动机组件的3D打印方面具有比传统方法更少的时间和更低的成本。停产零件的更换对于核电厂而言是一个挑战,而3D打印机可用于制造零件。


这不是科幻小说。3D打印的部件已经进入核电站,先进的测试反应堆使用3D打印来制造测试胶囊。


正像所有其他行业一样,核能正通过3D打印,新材料和新应用这两个新流程进入未来,在十年内3D打印机会大量普及。


在此https://www.cxsw3d.com/可了解更多3D打印机资讯。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