窄带物联网将成为发展趋势 点击:91 | 回复:0



盛路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5
  • 注册:2018年3月15日
发表于:2020-04-30 21:36:48
楼主

在生活中我们听得比较多的是宽带这个词,比如宽带上行、下行速度能达多少,人们也在不断追求者高速率上网,追求越来越大的带宽,带宽越大时延越小,我们需要等待的时间也越短。然后窄带物联网是我们了解比较少的,但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并且同样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窄带物联网能否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是由其自身的特点决定的。通常来说,窄带物联网具有广覆盖、多连接、低功耗、低成本等特点。

广覆盖将极大地改善物联网室内覆盖的现状,在同样的频段下,窄带物联网比现有网络增益20dB,相当于覆盖区域能力增强了百倍以上;多连接是指一个网关可以支持更多的连接;低功耗特性使得其终端和网关待机时间远远高于宽带产品;低成本则是指其模块成本低,单个连接模块的成本可降至一半以下。

典型的窄带物联网架构为三层,分别是感知层、网络层、应用层。

窄带物联网技术的优点及应用场景介绍

感知层:由各种传感器构成,包括温湿度传感器、光敏传感器、地磁传感器、超声波传感器、烟雾传感器、视频识别等。感知层是物联网识别物体、采集信息的重要来源。如果将物联网比喻成为人的话,感知层就是眼睛、鼻子、耳朵、皮肤等感觉器官。

网络层:由各种网络,包括互联网、广电网、网络管理系统和云计算平台等组成,是整个物联网的中枢,负责传递和处理感知层获取的信息。就像人的神经系统一样,可以传输各式各样的信号,DDA是非常适用于物联网通信的技术之一,能保障信息传输的安全和可靠。

应用层:是物联网和用户的接口,它与行业需求结合,实现物联网的智能应用。物联网的应用层相当于人的大脑,负责分析和处理各种数据,并作出相应的决策。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