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光根本不是事!DASS抗强光测评 点击:1788 | 回复:0



DASS大深传感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1
  • 注册:2020年4月16日
发表于:2020-04-30 16:50:38
楼主

日常生活中商家或行人有时候会看到自动感应门在没人的时候,自己打开,看上去的确有点诡异。那我们先来复习一下自动感应门的开闭原理。

强光根本不是事!DASS抗强光测评


感应自动门原理


其实就是传感器识別行人,发出开门信号的自动门。行人在接近门时,可以将人接近自动门的动作,由横梁上所安装的传感器识別到,并将开门信号(无源短路信号)传递给自动门控制器,控制器输出信号给马达,从而马达装动带动门扇开启,人离开感应区域后,门自动关闭,完成开闭的动作。


感应自动门在有效感应区内没有人的时候,自己就打开,一定是传感器输出开门信号导致。分为传感器故障和传感器受到干扰2种原因。


传感器的故障:传感器内外互换一下,或者换新传感器测试一下,可以立竿见影的说明传感器自身质量问题,只能说一分钱一分货。


传感器受干扰:自动门传感器一般是利用远红外线范围的感度作为人体检出用,红外线的波长比可见光长而比电波短。红外线让人觉得只由热的物体放射出来,可是事实上不是如此,凡是存在于自然界的物体,如人类、火、冰等等全部都会射出红外线,只是其波长因其物体的温度而有差异而己。只要在感应区域内有物体存在,传感器就会输出开门信号给自动门控制器。


如何解决传感器受干抗问题?


传统解决方法:


找出感应范围内有活动物体或有反光的东西(如阳光直射、阳光照射的光滑坂璃大理石等)或不稳定光源:日光灯等,这些都会造成自动门的异常开关。判定感应范围内可能存在的干抗,比感应区域地面直铺上临时地毯、报纸或者包装膜等不反光物体,调低传感器灵敏度,或者避免传感器感应到反光的门体等。


传统方法使得传感器应用出现一些局限性,对工作环境要求要,且抗干扰性能差,市场出现工作的不稳定性,甚至引发事故。


本文解决方案:


针对现有传感技术的不足,通过算法调制电源,采用不透明外观,放大器内置型,达到光电传感器抗强光干扰的处理,避免了传感器对外部光源敏感的问题。可区分自身信号和外来干扰 。本文描述光电传感器的抗强光技术处于业界领先水平,抗干扰性强,可多个传感器并排工作,且互不干扰;抗强光:可在室外强光下使用;超长检测距离。高速响应 ,高频调制及解调,产品性能甚至超越日本Omron!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