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验数据管理系统TDM与SDM 点击:660 | 回复:0



digitaltes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
  • 注册:2020年4月08日
发表于:2020-04-16 16:07:43
楼主

产品研发过程主要包括设计、仿真和试验三个阶段,每一阶段的工作均需要大量的知识经验、研发流程等,并产生大量数据。仿真数据比较复杂,常见的数据有:几何模型、网格模型、载荷工况、边界条件、脚本、计算结果、仿真报告等。市场上的仿真数据管理软件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CAE软件自带的仿真数据管理模块,另一方面是PLM厂商所推出的仿真数据管理系统。

SDM(Simulation Data Management)是针对仿真数据管理的系统化解决方案,通过整合企业的仿真业务流程、输入、工具、标准规范、输出,实现企业仿真数据的单一数据源管理以及仿真分析与产品设计、试验的有效协同,以支持仿真分析在缩短产品研发周期、降低产品研发成本方面的价值发挥更好地落地。要实现对试验数据的管理,则衍生出了试验数据管理系统TDM,TDM系统是面向试验全过程的试验数据管理平台,覆盖了试验策划、试验准备、试验执行到试验分析的全生命周期。

北京天健通泰科技有限公司,十余年的IT服务探索与实践,专业为科研、生产型的企业提供试验、检验检测业务信息化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拥有自主研发技术和核心产品,经过多年TDM项目实施,对试验数据管理系统应该具备的功能模块有了详尽的掌握,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风险有了完善的预判机制,经过多版本的迭代升级,目前神鹰TDM已升级到6.0版本。

神鹰TDM系统实现对试验从任务分配、试验准备、试验执行、试验后处理等试验全过程的管理。实验室管理,试验工作流程管理贯彻ISO17025标准,实现试验流程规范化、试验数据标准化、数据入库自动化、试验过程可视化、数据处理智能化。

一、神鹰试验数据管理系统主要功能模块

试验任务管理

试验预约与申请、试验任务创建、待办任务、试验大纲编制、试验任务分解、试验资源分配、试验进度监控、数据归档

试验流程管理

试验流程设计、试验流程模版、试验流程执行、试验流程监控

试验资源管理

设备管理【仪器设备台账、计量检定、维护保养】、试验件/样品管理、物料管理、试验人员及团队管理、环境管理

数据采集与监控

集成驱动接口、采集系统、数据存储与实时入库、备状态和试验监控

数据存储管理

结构化数据管理、非结构化数据管理、大数据存储

试验数据中心

原始数据、过程数据、结果数据、异常数据、试验文档、试验报告

试验报告管理

报告模板定制、试验报告数据加载、试验报告生成

移动TDM

提供符合安全保密要求的移动TDM,实现外场试验数据采集后与系统的同步

二、建设试验数据管理系统的基本目的

减少重复试验

减轻试验工作量

降低试验费用

实现试验数据的共享

三、TDM系统实施目标

以数据管理为核心建立试验综合业务平台

实现试验项目的标准化和流程化管理;

实现试验全数据管理;

灵活应对试验的变化;

实现海量数据管理;

实现与PDM、SDM系统的集成与关联;

建立知识库专家库,实现智能商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