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A500变频器维修过电流故障的常见原因 点击:303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04-16 15:14:51
楼主

三菱A500系列变频器经常出现OC(过电流)故障代码的原因很多时候会是因为以下几方面原因造成的:

(1)三菱变频器内部的参数设置问题不当引起的,如时间设置过短;

(2)变频器的外部因素引起的,如电机绕组短路,包括相间短路,对地短路等情况的出现;

(3)三菱变频器内部硬件出现损坏引起的故障,如霍尔传感器损坏,IGBT模块损坏等。

通过对以上的三菱变频器维修检测。只要发现变频器有任何一处有问题都有可能会发出报警,变频器无法正常运行。

三菱变频器维修.jpg

在之前介绍的检查手段无法查明变频器维修问题的情况下,变频器的重点检测方向主要是三菱变频器的驱动电路的部分,要特别注意是否正常。

三菱变频器的驱动电路老化情况严重,由于较长年限的使用,必然导致元器件的老化,从而引起驱动波形发生畸变,输出电压也就不稳定了,所以变频器一运行就出现OC报警。

变频器的IPM模块的损坏也会引起OC报警,三菱A500变频器使用的功率模块不仅含有过流,欠压等检测电路,而且还包含有放大驱动电路,所以不管是检测电路的损坏,驱动电路的损坏, 以及大功率晶体管的损坏都有可能引起OC报警。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