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彩串口屏在非接触红外测温仪的应用 点击:164 | 回复:2



😊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4帖 | 14回
  • 年度积分:3
  • 历史总积分:142
  • 注册:2019年3月06日
发表于:2020-03-31 12:34:21
楼主

  测温安检门是防控疫情的利器。在当前形势下,利用非接触红外测温仪可以大面积筛检发烧病人,防止发烧病人到处流动。该产品在机场、海关、车站、宾馆、商场、影院、写字楼、学校、医院等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使用广泛,起到了快速测温和筛选的作用。

下载.png

自动测温安检门

 

一、测温安检门工作原理

一切温度高于零度的物体均会依据其本身温度的高低发射定比例的红外辐射能量。辐射能量的大小及其按波长的分布与它的表面温度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人体温度在(36~37℃)放射的红外波长为9~13чm,通过红外传感器将能量转为电信号。

二、测温安检门特点

1、非接触测量,不接触人体,避免交叉感染,无需卫生消毒。检测速度快,一般短于1秒钟;

2、测温误差+/- 0.3度以内;

3、体温超过37.3°C自动报警,检测仪的红灯就会闪亮,同时发出蜂鸣声提醒检查人员;

4、环境温度自动补偿,消除环境温度变化带来的测量误差。

5、自动统计通过人数,体温正常人数,以及体温异常人数。

 

三、大彩串口屏文案配套

大彩物联型系列串口屏,是一款主频400M的串口屏,支持LUA脚本功能。屏幕的串口直接连接到红外测温串口模组上,上电后,红外测温模块不停实时上传周围采集温和被测物体热成像RGB数据,屏幕接收到热成像数据后,通过LUA脚本编写人像识别算法,识别当前是否有人等待测温。识别成功后,获取额头最高温度进行输出,并过滤掉无效数据,参数补偿等方式,输出人体的真实温度,同时进行语音播报,并时时在屏幕显示人体热成像图像。

由于LUA脚本具备逻辑运算功能,使串口屏与红外测温模块连接减少了中间转接的控制器,既能便捷对接又能节约产品控制成本。

下载 (1).png

串口接收温度传感器数据处理

 

如有需要,只要有对应的红外感应模块,大彩可以做到支持一整套控制设备协助开发,助您实现产品化。

 

四、物联型系列功能特点

物联型屏可支持音频播放、视频播放、支持lua脚本、可选配WIFI功能,可连接阿里云APP

主要特点:

1、和安卓屏一样的反应速度,触摸体验效果好;

2、可直接连接喇叭或音响,实现语音播放功能;

3、支持LUA脚本,串口屏+LUA的二次开发,直接在屏幕内部做逻辑处理,更方便开发者使用,本案例采用的是LUA脚本处理红外测温模块数据;

4、支持MODBUS-RTU协议,能连接多种PLC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楼主最近还看过



广州电气兼职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2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5
  • 注册:2013年8月09日
发表于:2021-01-29 15:53:30
1楼

谢谢楼主的分享,非常详细。    

Empt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630回
  • 年度积分:47
  • 历史总积分:170
  • 注册:2018年5月05日
发表于:2021-04-10 08:53:29
2楼

看看学习一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