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通手持终端提高绿通车的检验效率 点击:575 | 回复:0



htcview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4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2
  • 注册:2010年9月25日
发表于:2020-03-23 17:04:36
楼主

绿通手持终端提高绿通车的检验效率

高速公路绿色通道稽查管理系统(用户端)是根据高速公路“绿色通道”稽查的几大要素和特点,如需要准确查验车载货物是否符合国家“绿色通道”定义。此外,对于合法装载的车辆记录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记录其运载的货物、车辆牌号等信息,形成归档文件。收费站会给“绿色通道”的工作人员配备绿通手持终端数据采集。

 华天成便携式绿通车辆检测仪验货流程  

 1、当“绿通车辆”到达收费车道窗口时,在岗作业的收 费人员按下对讲上报监控分中心,(**车道有绿通车)并通知当班班长对“绿通车辆”进行现场验货。

 2、当班班长接到验货通知后,取出“绿通检测仪”对“绿通车辆”进行检测。

 3、首先是车头位臵特写的录制:拿到“绿通检测仪”后,首先按“待机键”唤醒设备,设备唤醒后当班班长打开检测设备,站到车头位臵,按下操作面板上的“OK”键,此时“绿通检测仪”显示屏左下角提示“请拍车牌”,再按操作面板上的“OK”键,显示屏左下角出现“5秒倒计时”提示,调整录制角度将车牌清晰录像下来。

 4、绿通车辆及货物特写的拍摄:  车牌录制完毕后,班长握好检测仪拍摄路线依次为车头、车辆侧部至车辆尾部,绿通车辆录制时要确保拍摄的连贯性并体现车辆轨迹,此时检测仪显示屏左下角提示“请拍货物”。绿通车辆检验本着“验货准确、快速放行”的原则,根据车辆箱体特点及货物装载情况视频拍摄及货物特写要求如下:

1)通过目测可以直接判断为绿色通道的车辆  此类车辆具备车辆侧部货物特写的条件(如装载牲畜车辆),班长按照提示,操作面板上的“OK”键,对货物特写进行拍摄,此时显示屏左下角出现“5秒倒计时”提示,班长需调整录制角度,使录制的货物清晰。

2)苫布遮盖车辆  此类车辆,班长在对车辆拍摄过程中要采取不定点位拍摄的方式,要求车辆掀开驾驶位一侧或副驾驶位一侧的三个点位对货物进行拍摄,取其中一点按照货物特写操作步骤及要求对货物特写进行拍摄。要求所拍摄三个点位分布均匀。    

3)厢式货车  此类车辆,打开厢门后,班长首先对车辆内部全景进行拍摄。对于厢体内货物填充已满的车辆,对打开部位任选三个点位对货物进行拍摄;对于厢体内货物填充不满的车辆可通过验货伸缩杆深入内部拍摄,任选三个点位对货物进行拍摄,最后取其中一点按照货物特写操作步骤及要求对货物特写进行拍摄。要求所拍摄三个点位分布均匀。    

4)装箱货物车辆  此类车辆,要求对车辆驾驶位一侧或副驾驶位一侧任选三个点位打开纸箱对货物进行拍摄,取其中一点按照货物特写操作步骤及要求对货物特写进行拍摄。  

5)罐装车辆(装载牛奶车辆)  此类车辆,如能打开顶盖车辆可通过验货伸缩杆将摄像头朝向罐体内部拍摄货物并对货物特写拍摄;如不能打开顶盖车辆,开启后阀门通过拍摄点滴液体查验是否为液体牛奶并对货物特写进行拍摄。  各类车辆在拍摄过程中,监控人员在保证畅通的情况下,可随机抽取部分车辆电话要求验货人员对任一点位进行检查拍摄。      5、绿通物品特写录制完毕后,班长必须按照拍摄路线对车辆尾部的车牌进行拍摄,当车牌清晰地被录制后,班长应站在车尾部按下“OK”键选择货物种类后,回到岗亭向监控分中心上报复核验货情况。该绿通车辆现场检测流程完毕。

绿通手持终端通过对车辆进行扫码,识别出车辆高速的收费信息。同时外加终端的拍照系统,信息录入功能,从而对运输车辆形成包括:车牌、车型、入口站、出口站、入车道、出车道、货物名称、货物量、检验员、监控员、操作时间、免费额等全面的信息。检查信息以3G网络或者WIFI网络为系统传输介质,以图片、文字等方式上传到管理平台,从而实现各个路段“绿色通道”业务的实现查询及汇总,信息上传到服务端进行统一的储存。上传后加入审核机制,避免内外串通作弊行为的发生,切实做好防贪堵漏工作。也可生成统计表格,黑名单,导入导出等实用操作满足了现实的需求。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