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型材发脆的3大原因分析 点击:91 | 回复:0



三个人13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3
  • 注册:2018年12月25日
发表于:2020-03-11 16:42:49
楼主

  浙江铝型材发脆的3大原因分析


  铝型材在市场上吸引了很多人使用,但是据一些用户反映,铝型材会出现发脆的现象,这的确是一件让人困扰的问题。那么到底是哪些原因导致了浙江铝型材发脆呢?


  一.不合理的配方和混合工艺


  1.包装过多


  2.添加的冲击改性剂的类型和数量


  3.稳定剂太多或太少


  4.过多的外部润滑剂


  5.热混合的顺序、温度的设定值和熟化时间也对型材的性能有决定性的影响。


  二.浙江铝型材不合理的挤压工艺


  1.材料塑化过度或不足


  2.头部压力不足


  3.产品中的低分子组分不排放。


  4.螺杆扭矩太低


  5.牵引速度与挤压速度不匹配。


  三.不合理的模具设计


  1.铝型材模具的截面设计不合理,特别是内部配筋的分布和界面角的处理不合理,这将导致应力集中的存在,因此有必要改进设计,消除界面的直角和锐角。


  2.模具头压力不足。模具头的压力直接取决于模具的压缩比,特别是模具直截面的长度。模具头的压缩比过小或直截面过短,会导致产品不紧凑,影响产品的物理性能。一方面,可以通过改变模具头直截面的长度来调节流动阻力;另一方面,在模具设计阶段可以选择不同的压缩比来改变挤出压力,但必须注意的是,模具头的压缩比应与挤出机螺杆的压缩比相适应;也可以通过改变公式、调整挤压工艺参数和增加多孔板来改变熔体压力。


  3.对于分流筋收敛性差所引起的性能退化,应适当增加肌腱和外表面的长度,适当增加肌腱与肌腱的汇流,或增加压缩比,以解决这一问题。


  4.铝型材模具的出口不均匀,导致铝型材壁厚和厚度不一致,或致密性不一致。这也导致了型材两侧力学性能的差异,有时冷冲击一侧的合格侧不合格,这证明了这一点。对于非标准型材,如薄壁,这里没有更多的讨论。


  5.结晶器的冷却速度。冷却水的温度往往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冷却水的作用是及时冷却和成型大分子链的型材,从而达到使用目的。


  引起铝型材发脆的原因如上,了解这些原因,希望大家能够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