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雷综合检测服务车集成了哪些仪器设备 点击:260 | 回复:0



钧和电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
  • 注册:2019年3月29日
发表于:2020-03-05 14:11:16
楼主

做为一款防雷综合检测的仪器,防雷综合检测车不仅提高工作人员的检测效率服务质量,还有利于减少周边环境中杂散电流的干扰,保证防雷检测数据的可靠性和准确性。并且由于所有检测数据瞬间生成且及时传输,避免了人为操作的失误,使检测结果更直观。市面上出现了“防雷综合检测服务车”。今天钧和电子就来给您讲讲防雷综合检测服务车集成了哪些仪器设备?分别具有哪些功能,主要服务对象主要包括哪些?

1)集成的仪器设备:大地网接地电阻测试仪、等电位测试仪、SPD(电涌保护器)测试仪、剩磁仪、多屏计算机、打印机、发电机等设备,在后续完善中还将加入应急通信设备等。

2)具有的功能:集成了防雷检测各项测试功能,实现了防雷服务自动化、规范化、集约化和信息化

①自动化。该系统在项目现场布置好后,利用上位机进行控制,直接进行检测,数据自动存储到相应的格式单元;检测完成后,系统将生成相应的word文档检测报告,并进行现场打印,可以为项目方提供现场检测报告,实现了防雷检测自化。

②规范化。该系统软件的检测项目和表格完全按照《防雷装置安全检测技术规范》等国家防雷检测规范进行设计,保证了防雷检测流程和内容的标准化。

③集约化。该系统集成了大型地网接地电阻测试仪、电涌保护器测试仪、电气导通性测试仪、雷电监测预警子系统等设备仪器,将其有机集成在台防雷综合检测车内,能够满足防雷检测、雷灾调查、雷击风险评估现场勘测雷电监测预警及重大雷电灾害应急服务等需求,实现了设备的集约化。

④信息化。该系统利用应急服务系统,实现了与省雷电监测预警平台的数据传输,可以将现场勘察信息资料传输到省雷电监测预警平台,为公共决策服务提供现场第一手资料,也可将省雷电监测预警平台的雷电监测数据和临近雷电预警信息传输到现场,为重大雷击事故的现场调度提供依据,实现了防雷服务的信息化。

3)主要服务对象:

在建重大建设项目:不仅可以在现场提供防雷检测技术服务,还可以利用应急通信系统提供实时的雷电监测和预警信息,在雷暴天气来临时指导项目现场防御和躲避雷击。

重大雷击事故的调查分析:在重大雷击事故发生后,可以利用车内集成的各项仪器设备调查分析事故现场防雷装置情况、剩磁情况以及土壤电阻率等基础信息,用于分析、判断雷击原因,同时利用历史闪电监测资料验证是否为雷击事故。此外,还可以对未来雷暴活动的发生发展趋势进行分析和预测,为政府部门现场决策服务。

(钧和电子原创,转载请写明出处www.junhedianzi.cn)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