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示波器探头要注意哪些因素 点击:1598 | 回复:0



agite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0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02-25 20:37:54
楼主

示波器探头对于测试测量是至关重要的一环。探头配合示波器,组成一套工程师精准、安全、可靠的测试系统。面对不同的测试需求和示波器,工程师如何在众多的探头型号与品牌中做出正确选择?以下五大要素需要特别注意:

泰克探头.png


一、可靠性

在产品设计中,一个很小的错误就会将工程师引导到错误的方向,所以选择探头的时候要验证探头在一定时间范围内设计指标的稳定性,确保探头的原料、制造工艺和流程可溯源可靠

 

二、安全性

探头必须经过一系列标准的测试认证才能保证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这种测试包含两个方面:(1)探头额定电压电流的安全测试(2)探头电磁兼容标准的测试。只有这两个测试逐一通过,探头的使用才具备安全的前提。

 

无源探头.png


三、专用性

探头是为了满足示波器不同的需求而研发的,因此它属于专用性的附件。这种专用性体现在不同量程的选择和与之配套的示波器不同接口的选择上。选择探头必须二者结合,综合考虑。

 

四、精确度

电子测试测量时必须严格考量探头各项指标,对测试电路及示波器测试系统的影响,设计示波器和探头的合理匹配,综合考量带宽、电阻、电容、电感各项参数指标,而且要考虑到整个测试系统的探头方便连接操作,才能避免产生不必要的因素从而影响整个测试的准确度

 

高压差分探头.png


五、售后服务体系

探头使用的测试环境复杂,不可避免地会频繁反复的使用,人为操作常常失误,使其成为名副其实的示波器设备的易耗品。因此,专业,及时,准确的售后服务,定期能够进行专业的校准,才能保证优异的测试能力,从而保护甚至探头的使用寿命。

 

据不完全统计,世界上80%的电子工程师都在使用泰克示波器,同样,泰克原装探头的普及率也非常高。泰克探头使用方便,操作性高,仪器可自动识别探头的型号。泰克有着丰富的探头种类,小到几十毫伏,大到几百伏,在大量程的范围下,观测信号细微的小变化,泰克的探头都能轻松搞定,能满足不同项目情况下的测试需求。

测试普通的电压信号,泰克低成本的通用测试无源探头就能轻松解决;测试高压差分信号,泰克高压差分探头是优选的工具;测试低压差分信号选择低压差分探头;便捷高灵敏度电流信号测试工具选择泰克电流探头.......不论何种测试需求,泰克都能提供完整的设备以及附件解决方案。

低压差分探头.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