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车床进给传动系统介绍 点击:108 | 回复:0



上善精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2
  • 注册:2018年3月05日
发表于:2020-02-24 15:34:58
楼主

  数控车床的进给驱动系统一般采用进给伺服系统。这也是数控车床的一个特殊部分,不同于普通车床。

  数控车床伺服系统一般由驱动控制单元、驱动元件、机械传动元件、驱动器和检测反馈环节组成。驱动控制单元和驱动单元组成伺服驱动系统。机械传动部件和执行机构部件构成机械传动系统。检测元件和反馈电路构成检测系统。

450X300A.jpg

  数控车床进料伺服系统可根据其控制方式分为开环系统和闭环系统。闭环控制通常是具有位置反馈的伺服系统。根据位置检测装置的位置,将闭环系统分为半闭环系统和全闭环系统。半闭环系统在螺杆末端和电机轴末端有两种位置检测装置。前者包括位置环中的螺钉,后者完全在位置环之外。整个闭环系统的位置检测装置安装在工作台上,机械传动部件包含在位置环中。

  开环系统的定位精度低于闭环系统,但结构简单、工作可靠、成本低。由于机械传动存在磨损、惯性和间隙,影响定位精度,使得开环系统的精度和速度较差。

  整个闭环系统控制精度高控制精度和较系统的动态性能不仅取决于驱动装置的结构和参数,而且龙门加工中心还取决于机械传动部件的刚度、阻尼特性、惯性、间隙和磨损。因此,整个闭环系统的要求较高,成本较高。用于闭环系统的位置检测装置有脉冲编码器、旋转变压器、感应同步器、磁尺、光栅尺和激光干涉仪。

  数控车床进给伺服系统中常用的驱动装置是伺服电机。伺服电机分为直流伺服电机和交流伺服电机。交流伺服电机以其高可靠性、低维护、低成本等优点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