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桥机安全监控系统介绍 点击:285 | 回复:0



微特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2
  • 注册:2020年2月05日
发表于:2020-02-24 14:52:06
楼主

架桥机就是将预制好的梁片放置到预制好的桥墩上去的设备。架桥机属于起重机范畴,因为其主要功能是将梁片提起,然后运送到位置后放下。但其与一般意义上的起重机有很大的不同。其要求的条件苛刻,并且存在梁片上走行,或者叫纵移。架桥机分为架设公路桥,常规铁路桥,客专铁路桥等几种。
《起重机械 安全监控管理系统》(GB/T 28264-2017)国家标准,规定了起重机械安全监控管理系统的构成、系统的监控、系统的性能要求、试验方法和系统的检验。本标准适用于GB/T 20776 规定的桥式起重机、门式起重机、流动式起重机、塔式起重机、门座式起重机、缆索起重机、桅杆起重机、架桥机及升船机,其他类型起重机参照使用。
适用规范
GB12602-1990 起重机械超载保护装置安全技术规范
GB6067.1 起重机械安全规程
GB/T 28264-2017 起重机械 安全监控管理系统
GB/T 20776 起重机械分类
目前现状
公路架桥机早期出厂的设备大多采用传统的逻辑电路,没采用PLC控制电路。
单、双导梁公路架桥机、结构简单,没有专用的操作室,只配有简易的操作盘、电气柜。有很多现役的架桥机的保护装置都损坏、保护电路不完善。
安装一套完善的安全监控保护装置是确保架桥机安全工作的必要条件。



系统功能

1)通过与PLC通讯,采集到变频器状态、制动器状态、限位开关状态、操作指令等信息,并通过4G路由器将数据远程上传到指定服务器上,用于在线管理平台读取。
2)监控系统程序记录架桥机工作时间,提供超速报警和控制等功能。
3)增加水平倾角、垂直倾角、风速传感器、重量传感器等采集装置,对架桥机的整体水平状态、前支腿垂直度、现场风速风级、实际起重量进行监控,数据会通过GPRS远程传输到指定服务器上,管理人员可随时查看实时数据及历史数据,必要时可通过数据曲线还原事件经过。
4)增加过孔区域、前支腿以及吊点区域摄像机用于辅助驾驶人员直观了解运行线路上的实际情况,亦可让远程管理人员对现场施工情况进行观摩和管控。
5)可选择增加人脸识别系统,对操作人员身份进行识别,与启动开关关联,并进行定期扫描对比,实现持证上岗、定人定机的管理目的。
微特技术有限公司2002年创建于“水电之都”——宜昌。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企业, 全国起重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技术委员,参与4项国标起草并承办多次国标会议。微特始终关注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创建至今一直专注于起重设备安全管理领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