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流量计丈量误差 点击:120 | 回复:0



cixi201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3
  • 注册:2019年10月10日
发表于:2020-02-13 16:15:58
楼主

  电磁流量计以无压损、高精密、价格适度等优点,广受石油化工、化工类等行业公司的喜爱,在流量计量表中出任着关键的角色。可是在理论运用中,受实际操作不当、机器设备挑选不合理、安裝不合理的情况,测量偏差就难以规避,给运用者组成方便。因而,宽广仪表人理应注重各种各样组成电磁流量计偏差的要素。


  总的来说,组成电磁流量计偏差的主要危害可以分为三类:型号选择不当,待测液危害和干扰。


  电磁流量计丈量误差


  一、被测液体流速电磁流量计能测的流速范围普通为0.5~10m/s,经济流速范围为1.5~3m/s。理论运用时要根据被测流量大小及电磁流量计能测流速范围来肯定测量管内径。


  二、电级及衬里原材料挑选电级及衬里原材料直接与被测液体触碰,应根据被测液体的特性(如腐蚀、磨蚀性等)及操作温度挑选电级及衬里原材料,如挑选不当,则会组成附着速度更快、腐蚀、积垢、磨损、衬里形变等问题,进而造成测量偏差。


  三、励磁稳定性电磁流量计的励磁方式有直流励磁、交流正弦波形励磁和双频矩形框波励磁等,直流励磁容易造成电极极化和直流干扰问题,交流正弦励磁容易惹起零点变动,而双频矩形框波励磁既有低频矩形框波励磁出色的零点稳定性,又有高频矩形框波励磁对流体噪声极强的抑止才干,是一种较理想的励磁方式。理论运用时,应尽量保证开关电源电压和频率的稳定,以确保磁感应强度恒定,减小由于磁感应强度变化惹起的测量偏差。


  四、混合相流体测量用电磁流量计测量液固混合相流体(如含泥沙的水)的流量时,假定选用由单相液体校正的电磁流量计,则会造成测量偏差,此时应挑选不会惹起液固相分别的直管段处安裝传感器。


  被测液体危害


  一、被测液体导电率猛烈变化被测液体导电率很大时,会引发显现数值的很大动摇,若问题十分严重,则控制系统难以完成正常的运作;而被测液体导电率过低时,电级难以完成正常输出,假定实际操作中被测液体导电率处于下限值以下范围,那麼电磁流量计就难以正常发挥作用。针对这些情况,首先,要立足理论需求,别离有关标准和乞求,中止电磁流量计类型的挑选;其次,安裝反响器或直管段,以保证物料的充分混合,推进化学反响的顺利完成;再次,重新中止流量计类型的甄选。


  二、被测液体气泡或非满管关于气泡,主要来源于液体中融解的气体展开为矿酸状态的气泡和外界吸入的气泡。包含很多气泡体积的流量,会危害测量的准确性。若气泡直徑过大,以致超越电级直徑的数值,则测量显现过程中会展现不稳定状态,动摇无法规避。针对这种


  上海瓷熙仪器仪表有限公司是一家家族企业,从事高精度流量计的研发和生产,几乎可以适用与任何的泵。我们工厂为保证售后和价格,取消中间代理,和终端客户与市场保持密切联系,流量计质量已达到世界的一流水平。


  文章转载于:http://www.cxyqyb.cn/article/cpbk-590.html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