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教程】窑尾除尘器内壁防腐措施 点击:107 | 回复:0



索雷s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1
  • 注册:2019年12月26日
发表于:2020-01-16 14:34:19
楼主


窑尾除尘器是水泥生产线废气排放的重要除尘环保设备,安全、稳定、高效运行是烧成系统达标排放的钢铁卫士。然而,预分解窑烧成系统与生俱来的优势的发挥和达标排放技术的应用,给窑尾除尘器内部带来的腐蚀问题不容忽视。

一、窑尾除尘器的腐蚀现状:

一直以来窑尾除尘器深受内部腐蚀的严重困扰,轻者造成除尘器本体破损漏风进而增加引风机能耗,重者不仅使窑尾除尘器无法正常工作,致使粉尘排放严重超标,而且给安全生产造成极大隐患。

窑尾除尘器主要的腐蚀部位有:灰斗及下部壳体,尤其靠近出口一侧;人孔门周边壳体;静电除尘器的极板、极线下部部位、顶梁;袋式除尘器的上部净气室及喷吹管等部件;袋式除尘器的滤袋 龙骨等

剖析腐蚀原因废气中的酸性成分和低温结露是窑尾除尘器内部腐蚀的元凶。近些年来,大多数工厂又在工艺系统中加入了SNCR脱硝装置和水泥窑协同处理设施,这两种工艺设施的增设给系统带来了腐蚀性气体,增加了湿度,加剧了窑尾除尘器内部的腐蚀。

二、窑尾除尘器的腐蚀保护:

针对窑尾除尘器的内壁腐蚀问题,它不仅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行,还给安全生产带来极大的隐患,采用索雷CMI重防腐材料防护不仅有效防止氨水与氨的化合物等腐蚀气体的直接侵蚀,还能隔绝空气与水带来的腐蚀。

索雷CMI重防腐材料具有良好的耐高温、耐化学腐蚀的性能,耐高温烟道气体、耐浓盐酸、浓二氧化硫及浓硫酸;具有优良的热循环性能,耐粉煤灰及颗粒物;并且具有较低的摩擦系数 ,可以有效减少灰尘积聚,在窑尾除尘器腐蚀防护方面有独到的优势。

三、索雷CMI重防腐材料在窑尾除尘器的应用对比:

窑尾除尘器.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