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影响低压电容补偿柜补偿效果因素的探讨(三) 点击:208 | 回复:0



海文斯电气有限公司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1
  • 注册:2019年12月07日
发表于:2020-01-09 20:22:53
楼主

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自动化工业的逐步实现,大量的高精端设备和大功率负载参与到生产生活中来,而随之而来的电能质量问题也愈发严重。主要表现为无功功率消耗严重和电网中存在谐波污染等。那么,目前解决此类问题较为普遍的方法就是采用低压电容补偿柜进行无功补偿,维持电压稳定,提高功率因数,改善电能质量。低压电容补偿柜在补偿过程中会因一些因素影响到低压电容补偿柜的补偿效果。下文是对影响低压电容补偿柜补偿效果因素的详细分析。

1、海拔高度因素

根据有关研究得出:海拔每升高1000米,温度下降6℃,气压下降10Kpa(在3000米范围内)。

1)以温度而言

随着海拔的升高,温度降低,当温度下降到一定的值时,电容器内部的绝缘介质就会发生凝结,造成电容器的电击穿现象。电击穿会使金属化薄膜气化分解产生气体,电容器内部压强增大,导致鼓肚,同时电击穿也会影响电容器的容值,从而影响补偿柜的无功补偿效果。

2)以气压而言

随着海拔升高,气压下降。因电容器是密闭结构,当外界气压随海拔升高而降低到一定的值时,因电容器内外气压差值超出电容器所能承受的极限,会使电容器出现鼓肚,甚至产生爆炸,从而影响补偿柜电容器无功补偿的效果。

2、选择电容器参数因素

1)容量不够影响补偿效果

容量不够是因为提供无功补偿装置的厂家没有根据用户的用电设备使用情况,以及生产周期、电网环境等做准确的测量,知识根据用户的变压器、用电负载来推算出电容器需要的参数,这就导致电容器容量不足,从而影响补偿柜的补偿效果。

2)电容器电压等级选择影响补偿效果

在选择电容器时,它的额定电压一定要高于实际电压值。因为电容器是纯容性负载,而容性电流会使电容器两端的电压升高,这就是容升现象。若选择和实际电压相同电压等级的电容器,会使电容器出现过电压,从而导致电容容值衰减或产生损坏。影响补偿柜的补偿效果。

上述对影响低压电容补偿柜补偿效果因素做了详细的分析,希望可以帮到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