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行业低压电容柜常见故障与解决办法(二) 点击:297 | 回复:0



海文斯电气有限公司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1
  • 注册:2019年12月07日
发表于:2020-01-06 09:29:42
楼主

近年来,社会发展、科技进步为冶金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随着大量的大功率变频设备和电弧炉的使用,更是提高了钢铁生产的效率和质量,但与此同时带来的电能质量问题也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冶金行业较为突出的问题就是无功功率消耗大和谐波问题,所以为了弥补冶金系统的无功损耗和抑制谐波,低压电容柜越来越受到企业的追捧,在低压电容柜使用过程中会因一些原因出现诸多故障,影响补偿效果。下文就冶金行业低压电容柜常见故障与解决办法做具体分析。

111.jpg

1、进线柜电流指示表和控制器显示值相差较大

故障原因:电流变比设置错误,或CT线没接好及进线柜电流指示表是否已坏。

解决办法:检查进线主线上的CT变比是否和控制器上设置一致,若不一致需要重新设置;检查主线上的CT引线是否和控制器的端子接牢固,并确认电流信号传输到控制器,否则检查线路。

2、低压电容柜内电容器出现鼓肚或漏油现象

(1) 故障原因:电网谐波引起的电容器过电流;

(2) 低压电容器本身质量不好;

(3) 电容器使用时间过长,达到其使用寿命;

解决办法:发现电容器出现问题后应立即对该电容器组进行切除,待电容充分放电后进行更换处理,在没有找到致低压电容器损坏的原因之前,不对该组电容器进行投入操作,避免事故再次发生;有电能质量分析仪的可测试现场谐波情况,若谐波超标,需要对现场谐波进行处理,例对低压电容柜重新进行改造,在电容器回路中串接并联电容器用串联滤波电抗器,若谐波不严重,找出电容器损坏原因,并加以维护。

00.jpg

3、新投入低压电容柜在主回路功率因数很低时,控制器仍不投入

故障原因:

1)负载所需求的无功量太小未达投入门限;

2)电流变比设置错误;

解决办法:冶金设备投入少,有功功率和无功功率均太小未达到投入门限,属于正常情

况;电流变比不对,核对实际CT变比,需重新设置。

上述详细介绍了冶金行业低压电容柜常见故障与解决办法。熟知低压电容柜的常见故障并熟练掌握其解决办法,能够确保冶金行业无功补偿的正常进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