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行业无功补偿电容器的作用分析 点击:158 | 回复:0



海文斯电气有限公司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1
  • 注册:2019年12月07日
发表于:2020-01-02 11:04:32
楼主

近年来,随着科学电力电子技术的高速发展,另冶金行业也得到了新的发展机遇,但冶金行业固有的高能耗的特点成为了其在高新技术社会获得更好发展的阻碍。随着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为了能够落实国家的科学发展观战略,实现可持续发展,需要节能降耗。冶金是电能消耗的主要产业之一。为了实现冶金行业得到快速的发展,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无功损耗严重的问题。

冶金行业受其产品性质和工作环境的影响,其负载类型绝大多数都是感性负载和非线性负载,例如:大功率电动机、轧机、电弧炉、精炼炉、大功率整流设备等,这些设备在正常工作中需要消耗大量的无功并产生谐波。针对冶金行业上述的问题就需要用到无功补偿电容器来进行必要的无功补偿。下文就针对冶金行业无功补偿电容器的作用做具体分析。

① 稳定电压质量,提高产品合格率

冶金行业无功损耗严重将会直接影响有功输出,造成实际用电电压降低,不能满足冶炼设备正常工作的电压值,进而影响冶炼温度,会造成冶炼出的金属品质不纯粹,严重的将直接导致整批材质的损毁浪费,造成工作进程缓慢,产品质量不好而该行业恰恰对系统电压和电流有着严格的要求。所以,就需要对冶金行业进行合理的无功补偿,弥补无功损耗,稳定电压水平品,提高电压质量,保证金属冶炼的顺利进行,提高产品合格率。

② 提高功率因数,减少电费开支

功率因数是冶金行业在进行金属冶炼加工制造过程中评判用电质量的常用标准,也是电业局评定企业是否罚款的证明。目前,电业局所收缴的电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基本电费、力调电费、用电电费。而力调电费的多少就跟企业的总功率因数有直接的关联。若企业因无功补偿不足或出现过补偿的情况导致用电系统总功率因数低于0.9,则电业局会根据相关规定进行罚款。无功补偿电容器在冶金行业中能够有效的弥补无功损耗,提升系统的功率因数,避免电业局的额外的罚款,为工厂企业节省高额的电费开支,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

③ 提高发供电设备和用电负载运行效率,提升经济效益

冶金行业无功消耗严重,若不进行近视的补充将会直接影响供电系统的供电效率。以变压器为例,供电变压器是冶金行业主要的发供电设备,同时它也是典型的感性负载,其工作中会消耗大量的无功,直接造成变压器输出容量不足,系统电压降低,影响发供电效率,而其用电系统中的用电负载,会因输出电压低,不能正常的运转从而影响工作效率。另外若用电设备长期处于低电压下运行,会加快设备的老化速度,影响设备的使用寿命。对冶金行业进行必要的无功补偿电容器补偿就能有效的提高变压器等发供电设备的输出效率,维持电压稳定,保证各个用电幅负载的正常运行,从而提高产品生产效率,提升经济效益。

上述就冶金行业无功补偿电容器的作用作了具体分析表明,无功补偿电容器在冶金行业中确实能够起到良好的积极作用,有利于冶金行业贯彻科学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实现节能降耗的目的。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