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体检测仪为什么需要定期标定? 点击:209 | 回复:2



欧森杰检测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8
  • 注册:2019年12月20日
发表于:2019-12-27 10:52:07
楼主

气体检测仪,大家都知道是用来检测某种气体的一种仪器。常见的气体检测仪有臭氧检测仪、四合一气体检测仪、VOC检测仪等。在大家购买到气体检测仪时,商家基本都会指导你如何调整气体检测仪,而且还会提醒你气体检测仪需要定期标定,但是很多客户就会特别不理解,购买时已经调整好了,后期气体检测仪为什么还需要定期标定?

微信图片_20191223202856.png

1、仪器的准确性是当检测环境中有毒有害气体或者可燃气体浓度达到预设报警限度时而发出警报的重要前提,正确而及时的报警则是保证人员安全和生产安全的保证。

2、检测仪准确度主要取决于传感器,电化学传感器和催化燃烧传感器会在使用过程中受到环境中某些物质的影响而逐渐的发生变化甚至中毒失效。所以气体检测仪定期标定是完全有必要的。

3、目前来说,所有的气体检测仪还没有摆脱相对测量的方法,正因为如此,仪器才需要及时的维护和校正,只有经过厂家的的要求正确的校正,仪器检测出来的结果的准确性才能得到保证。

4、为保证仪器检测结果误差不超过正常范围,经常校正也是有必要的。就像我们的手表一样,我们也会经常和标准时间去校正,才能保证手表显示时间的准确性。而对于检测结果涉及到人员生命安全的气体检测仪,准确性就更加重要了。

不管仪器有没有使用,或者仪器好不好用,最好将仪器定期进行标定,以达到仪器检测结果误差做到最小,精确度做到最高的目的。因此建议在各类仪器在使用之前,对仪器用标气进行响应检测,以保证仪器真正起到保护的作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