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企业采用无功补偿装置补偿方案 点击:311 | 回复:0



海文斯电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帖 | 3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159
  • 注册:2019年12月06日
发表于:2019-12-24 18:39:24
楼主

钢铁企业的负荷特性

钢铁企业作为用电大户,特点是能耗量大、负荷冲击强,变化多变,速度快,制动频繁等。负载设备大型风机、轧钢机、电弧炉、电焊机是钢铁企业作为主要的电力负荷大容量的达上万千瓦主要采用的是大功率变换器和逆变器驱动装置。

运行调节过程中,这些负载的谐波干扰会直接影响电网的电能质量。特别是在输变电设备加、减速期间则会产生严重的谐波千扰。

而交流变频调速系统产生的谐波不但包含通用变频器装置的整数次谐波,而且还包含基频和特征次谐波的成分,频率范围较大,谐波含量较高。这不仅可以引起电网电压畸变,也可以引起电网系统在一定频率下发生谐振。

钢铁企业的补偿方案

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是用户必须安装的响应速度快,提供快速响应的无功补偿装置,采用变压器不常和就地补偿。装置需要提供快速的无功电流给大型风机、轧钢机、电弧炉、电焊机等负载,保持电压的稳定,增加有功功率输出,减少闪烁效应,消除三相不平衡现象,提高电能质量,并提供容性无功功率以提高功率因数。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