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电容单片机电流检测方法 点击:172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12-21 09:12:30
楼主

薄膜电容器是以金属箔当电极,将其和聚丙烯,聚苯乙烯或聚碳酸酯等塑料薄膜,从两端重叠后,卷绕成圆筒状的构造而成的电容器。薄膜电容在出厂前要进行一系列严格的检测,电流检测就是其中一项,下面介绍下单片机电流检测方法。

薄膜电容的单片机检测法是先将待检测的原始信号进行变换,数据采集芯片对变换后的模拟信号进行采样,模数转换,然后将转换好的数字信号传输到以单片机为主组成的数字信号处理系统。数据采集系统通常都由A/D转换电路、数据缓存电路、逻辑控制电路、地址编码器等组成。

模数转换电路的精度由A/D转换器的分辨率来确定,数据缓存使用RAM芯片来实现,逻辑控制由与非门等数字电路实现,地址编码译码由触发器和缓冲/驱动器实现。通常情况下,薄膜电容的一个同步数据采集系统就要由多个采样保持器与多路转换数子开关以及高速高分辨率AD模拟数字转换器米构成。

这种结构的数据采集电路结构比较复杂,芯片种类也很多,一旦出现故障,维护过程相当麻烦。元件的组装、印制板的焊合以及程序的编写等,在频繁开关的高压电磁环境下很难经受住长时间高负荷工作的考验。

关键词:薄膜电容

摘要:薄膜电容的单片机检测法是先将待检测的原始信号进行变换,数据采集芯片对变换后的模拟信号进行采样,模数转换,然后将转换好的数字信号传输到以单片机为主组成的数字信号处理系统。数据采集系统通常都由A/D转换电路、数据缓存电路、逻辑控制电路、地址编码器等组成。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