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洗地机用电瓶中,什么电瓶可以改装吗 点击:289 | 回复:0



全裕锂电池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1
  • 注册:2019年6月27日
发表于:2019-12-19 13:25:52
楼主

说到洗地机,人们基本上比较关心的便是洗地机用电瓶的安全和使用寿命的问题了,其实电瓶也可以理解成一个可以移动的可放电的电源,电源后来为电机和设备上其他负载使用的,电源讲究电压,电流和容量等参数,只要电压比较接近,不会超出洗地机上负载的额定电压。

便可以把铅酸电池改成锂电池,容量当越大当然能跑越远的里程,那么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的呢?

1、改装时候,要考虑体积空间问题,同等容量下,锂电池的体积只有铅酸洗地机用电瓶的一半,所以肯定可以装得下,但是要注意一些形状和包装问题,毕竟洗地机的空间不一定和锂电池组刚好一个方向的,你要考虑固定可靠,避免震动摔下来。而且在经济条件允许情况下,当然是希望改装的锂电池容量越大越好,因此需要充分利用上空间,选择合理外形的电池来布局。如果同等容量更换,因为剩余空间大多了,替换的时候需要找点东西把多余的空间来填满,避免洗地机在运行的时候洗地机用电瓶晃动脱落。

24V200AH4.png

2、拆装电池的时候,虽然电池输出是正负两条线,非常简单,但是也应该逐条拆下来,用胶布包好裸露的线耳,然后备注上±标志,这样安装回去时候,再正对正,负对负逐条接回去,避免干活迷糊的时候把正负接反了,或者无意中让正负洗地机专用电瓶正负极碰短路了引起安全问题。

3、购买锂电池(洗地机用电瓶)的时候,建议让商家配一致或者相近的插头接线柱,如果插头形状不同,有些可能要重新压线耳或者焊接,甚至要转换线之类的,一定要注意电流大小来选配规格大小,建议也放个万用表直流的,接线时候重新测量电压,避免正负颠倒了。记住,正负极一定要分开放置,不要进行负极搭铁之类的操作了。

4、如果换洗地机用电瓶的同时,还加大了电机和控制器,应该要考虑主回路线是否也要加粗,可以查电工手册,看看多少平方的线材能通过多少安培的电流,如果原车的线细了,这样也会留下安全隐患的,而且效率和动力效果会打折扣。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