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低压电容补偿柜故障原因(一) 点击:317 | 回复:0



海文斯电气有限公司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1
  • 注册:2019年12月07日
发表于:2019-12-19 10:31:54
楼主

近年来,感性负载的应用越来越广泛,造成电力系统无功损耗严重,为了弥补系统的无功损耗,目前较为常用的方式就是采取并联电容器与其他必要元器件组成的无功补偿柜来进行无功补偿。然而,在低压补偿电容柜实际运用过程中常因环境问题或操作管理不当而出现一些故障,例如:无功补偿效果不理想、电容器出现损坏等问题,严重影响无功补偿效果。下面,就低压电容补偿柜故障原因做具体分析。

1、低压电容补偿柜的投切装置选择不合理

众所周知,补偿柜中开关是负责电容器投切的元件,而选择合适的投切装置,对无功补偿柜正常运行尤为重要。目前市场上,对电容器进行投切的装置有很多,包括:交流接触器、晶闸管开关、复合开关、同步开关等等,这些投切装置价格不同,性能和适用场合也有所不同,因此,在对投切电容器的开关进行选择的时候,必须要保证选择类型合适的投切装置,保证投切装置的工作环境参数、适用范围以及性能参数等均符合低压无功电容补偿柜的要求,唯有如此才能够有效降低投切装置的故障发生率,保证投切效果。

2、低压电容补偿柜所处环境造成补偿柜故障

电容补偿柜属于精密性的装置,其内部的元器件对所处的工作环境有较为严格的要求。以电容器为例,电容器是低压电容补偿柜中的主要元器件,对工作环境要求比较严格。电容器适宜在电压电流较为稳定的用电环境中工作,若电压电流不稳定,会造成无功补偿不足或引起电容器形成电击穿,致使电容容值出现衰减,甚至损坏电容器。另外,电容器对环境温度也有要求。因为电容本身在工作时就会产生热量,所处环境温度过高,造成电容器热量传输受阻,导致电容器温度异常升高,也会对电容器的寿命产生影响。还有,电容器所处的环境应无有害气体和蒸汽、无导电性或爆炸性尘埃、无剧烈机械运动等。对低压电容补偿柜而言,选择合适的用电环境,才能确保无功补偿的正常进行

3、为能选取合适的取样检测信号倍率

在低压电容补偿柜中,都会装设有电流互感器,而电流互感去对取样检测信号倍率有严格的要求。对电流互感器而言,若取样检测信号倍率选取过小,则会影响到补偿柜中无功控制器的二次取样电流的数值,会使二次取样电流值大幅度提高,若该数值超过5A,则会造成控制器过流过载,减少控制器寿命,甚至烧坏控制器内部重要元器件。如果取样检测信号倍率选取过大,会减小二次取样电流值,造成欠流报警。

上述就低压电容补偿柜故障做了具体的分析,为保证无功补偿的正常运行,海文斯电气希望相关工作人员能够了解原因,避免低压电容补偿柜故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