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容器常见故障处理方案 点击:277 | 回复:0



海文斯电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帖 | 3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159
  • 注册:2019年12月06日
发表于:2019-12-16 17:40:01
楼主

在当前,随着电网负载增加,要想提高电网系统的功率因数,无功补偿技术是目前在供电系统中最为常用的一种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减少电网损失,降低损耗的合理措施。通过电力电容器进行合理的补偿,可以最为有效的提升电网的质量,增加经济效益。

以下是常见故障处理方案:

1、电力电容器轻微渗油时,将此处打磨除锈、补焊刷漆修复,严重应更换。

2由于套管脏污或本身缺陷造成闪络放电,应停电清扫,套管本身损坏要更换。

3、电力电容器内部异常声响严重时,立即停电更换合格电力电容器

4电力电容器熔丝熔断,查明原因,更换相应熔丝后投运。

5如发生电力电容器爆炸事故,将会造成巨大损失,因此要加强对电力电容器定期清扫、巡检,注意使电压、电流和环境温度不得超过厂家规定范围,发现故障及时处理。

根据以上分析可知,对于电力电容器故障,首先应根据事故分析;然后根据故障情况大致判断电力电容器发生何种类型故障及故障持续时间,结合保护动作信息寻找关键点,推断电力电容器故障原因或故障发展情况,并合理做出解决措施,防止电力电容器故障范围的扩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