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机对比电脑到底都有什么不同? 点击:737 | 回复:1



msionx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
  • 注册:2019年11月12日
发表于:2019-12-12 10:14:21
楼主

    智能机时代,主频高低、显示屏尺寸等硬件成为了考量性能的重要指标。那么工控机和电脑是有哪些不一样呢?

  普通PC机主要是民用级的,在物理环境的恳求并不是许多。工控机普通运用在环境比较恶劣的当地,对数据的安全性恳求也更高,所以工控机通常会中止加固、防尘、防水、防腐蚀、防辐射等特别规划。

  工控机功用:工控机是特定需求, 具有特定功用, 而普通PC机主要是满足群众需求, 具有多种功用;
  工控机的安稳牢靠性:工控机对安稳性的恳求是十分高的,通PC机着重的功用满足,性可以前卫,安稳性远不如工控机。至于运用寿命得看产品各方面的装备了。在牢靠性方面,工控机具有在粉尘、烟雾、高/低温、湿润、惊扰、腐蚀和快速确诊和可维护性,其 MTTF10万小时以上,而普通PC机的MTTF仅为10000~15000小时。
  工控机的散热方案:工控机主板考究散热功率, 普通PC机侧重于外观;
  工控机牢靠性:工控机具有在粉尘、烟雾、高/低温、湿润、惊扰、腐蚀和快速确诊和可维护性,其 MTTF10万小时以上,而普通PC的MTTF仅为10000~15000小时。
  工控机的实时性:工控机对工业消费过程中止实时在线检测与操控,对工作状况 的改动给予快速呼应,及时中止搜集和输出调理(看门狗功用这是普通PC所不具有的),遇险自复位,确保体系的正常运转。
   工控机的扩展性:工控机由于选用底 +CPU卡结构,因此具有很强的输入输出功用,最多可扩展20个板卡,能与工业现场的各种外设、板卡如与道操控器、视频监控体系、车辆检测仪等相连,以 完成各种任务。
   兼容性:工控机能一同应用ISA与PCI等资源,并支撑各种操作体系,多种言语汇编,多任务操作体系。
   价钱:
   工控机是特定需求的, 消费量并量不多, 同层次的工控机在价钱上要比普通计算机偏贵。普通主板许多时分都是靠价钱打天下。






MSIONX智能触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8
  • 注册:2019年11月11日
发表于:2019-12-12 13:15:51
1楼

文章简洁明了,对于我这样的小白帮助不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