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敏电阻的温度测量和控制系统 点击:235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12-10 08:48:07
楼主

随着时代的进步,温度计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和工农业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简单的温度计能够满足人们日常生产生活需要,但在一些工农业生产领域不仅要求能准确测量温度并且要求能够进行和温度控制,因此在简单的温度计往往不能满足热门的要求。利用单片机作为控制系统的NTC热敏电阻温度测量和控制系统更能符合工农业生产领域需求。

温度采集电路主要由用NTC热敏电阻制作温度传感器来实现,而NTC测温原理主要是基于将NTC阻值随温度变化转换为电压变压来实现。将NTC热敏电阻变换为电压的变化方法可以有这种。采用恒流源给热敏电阻供电,由于通过电阻的电流恒定,因此只要测出两端的电压就可以测出其阻值。这种方案电路设计简单,测量也方面实现,需要注意的是会对恒流源要求较高,且抗干扰能力较差。

其实也可以采用差电桥进行测量,在选择方案方面,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电路的需求的。或者向有经验的技术人员为其提供合适的方面。

如您有技术上的疑问可联系我们,竭力为您解决问题!

关键词:热敏电阻

摘要:在一些工农业生产领域不仅要求能准确测量温度并且要求能够进行和温度控制,因此在简单的温度计往往不能满足热门的要求。利用单片机作为控制系统的NTC热敏电阻温度测量和控制系统更能符合工农业生产领域需求。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