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让职工积极参与公司的六西格玛绿带? 点击:235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19-12-03 14:40:14
楼主

问题:我们公司是计件工资制,现在想推行六西格玛工作,但员工们认为六西格玛工作与他们无关,他们最关心的是如何做更多的产品,不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做环境卫生工作。请问专家怎样开展六西格玛工作?谢谢!

 

六西格玛是旨在持续改进产品、服务和过程质量,实现客户满意的管理方法,它通过系统地、集成地采用质量改进流程,实现无缺陷的过程设计,并对现有过程进行过程定义、测量、分析、改进和评价,消除过程缺陷和无价值作业,从而提高质量和服务、降低成本、缩短运转周期,使客户完全满意,增强企业竞争力。它是一套方法体系、一种质量理念或质量文化。

timg (2).jpg

 

你们公司的员工不愿意花时间做六西格玛,一方面可能是因为他们不太了解六西格玛到底是什么,以及如何通过六西格玛实现产品数量的增加和产品质量的提高,这可以通过培训来解决;另一方面可能是因为计件工资制本身的问题,如果你们公司的计件工资制不仅仅考虑产品数量,还考虑产品质量,即根据所生产产品的合格数计件,则或许可以提高员工的积极性。六西格玛是一种自上而下的改进方法,强调与公司战略挂钩。同时,它需要公司具备一些基本条件,比如5S等。

 

六西格玛绿带培训分为两种:企业派员工出来参加外训,另外一种是企业请咨询公司去工厂进行培训,那么,请六西格玛专业咨询机构,需要考虑哪些问题呢?怎么让六西格玛项目的效果达到最佳?

 

现在我国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实施六西格玛项目,据不完全统计,几千家企业已经实施或者正在实施六西格玛项目。但是,一些企业实施效果比较好,一些企业实施效果很一般。原因在哪里呢?

 

1、第一,高层领导者的作用问题。

 

要参与批准或者决策改善项目;

 

参加每次重要的六西格玛会议和培训项目,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熟悉和了解六西格玛知识;

 

解决推进过程中各种问题,协调各部门分工及合作。

 

可以说,高层领导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具有决定意义的作用。项目实施效果好坏和项目的成败,都取决于领导者的作用。

 

2、第二,项目实施人员选择问题。

 

具体负责推进项目的人员要是专业的,必须对客户要求、业务流程、产品特性、工艺特性、设备和材料等非常专业的了解。

 

3、第三,必须要有好的教练。

 

一是企业内部选,一是外部聘请专业的咨询公司。

 

要外聘资质和业绩都是优秀的咨询公司,咨询师个人业绩、沟通技巧、表达能力、专业相关度等方面都必须是优秀的才行。

 

4、第四,高层领导要定期评审实施的效果。

 

5、第五,改进项目选择要合理。

 

6、第六, 建立激励机制。

 

要建立六西格玛实施的激励机制,激励所有参与六西格玛改进的人员,奖励其有突出贡献者个人和突出效果的项目团队。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