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平板电脑助力“工业之眼”视觉检测,让工厂迈向智能化! 点击:430 | 回复:0



富士康工控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帖 | 1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9
  • 注册:2018年1月03日
发表于:2019-11-27 13:09:33
楼主

富士康工业平板电脑助力“工业之眼”视觉检测,让工厂迈向智能化!

业自动化的真正实现,是需要高度智能化的工业机器人去替代人类的一部分工作的。而显然,如果想让智能机器人可以很好的分担人类工作,让机器拥有视觉是关键。

图片3.png

 

视觉检测就是用机器代替人眼做测量和判断。

视觉检测的工作原理:

 

通过机器视觉产品将被摄取目标转换成图像信号,传送给专用的图像处理系统,根据像素分布和亮度、颜色等信息,转变成数字化信号;

 

图像系统对这些信号进行各种运算来抽取目标的特征,进而根据判别的结果来控制现场的设备动作;

 

适用于生产、装配或包装的有价值的机制。它在检测缺陷和防止缺陷产品被配送到消费者的功能方面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


图片4.png

图片来源百度 视觉检测瓶盖

 

一家自动化产线的生产制造商的需求:

至少四个千兆网口以及双串口;

显示信息清晰易读;

电阻触控屏精准操控;

前面框要求IP65,防尘防喷水;

✦7x24小时运行稳定;

无风扇且坚固稳定的系统设计;

需要支持嵌入式安装方式。

图片5.png

在经过多方实地考察、调研、数据总结得出以下解决方案:

 图片6.png

富士康工业平板电脑CEP-15RS-620A具备4个千兆网口以及多串口和USB总线接口,对不同的设备进行控制,通过Ethernet控制交换机进而控制两个工业相机,对被检测设备进行拍照,另外的Ethernet口连接控制PLC设备经由软件分析,对产品进行判断筛选。

 

与此同时,通过两个串口连接的感测器把收集到的信息反馈回主机。主机将相机拍照后的照片,PLC控制器信息及底层数据统合后进行分析、计算,作出最终的判断后发出指令驱动机器人,从而挑选或通过的最终动作。

 

同时也会将所有的信息以及数据反馈到ERP系统最终保存在服务器当中。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