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智能RPA—企业部署RPA常识 点击:1626 | 回复:2



章鱼机器人RP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3
  • 注册:2019年11月13日
发表于:2019-11-18 16:37:45
楼主

2019年,RPA从神坛走向大众视野。虽然不如区块链红极一时,却在资本市场掀起一场惊涛骇浪。

 

目前,RPA概念虽然传播开来,却仍没有为大众所切身体验。事实上,挖一挖RPA的历史可以发,现从上世纪50年代诞生的工业机器人,到80年代的无人工厂,再到现在制造工厂上班的近百万机器人,这些都可以称为RPA的前辈。人类在利用机器人完成繁重的体力劳动之后,在数据时代又面对繁重的脑力和眼力劳动,自然生发出制造IT机器人的急迫需求。

 

RPA的身影也曾在我们身边或多或少出现过。大脚”、“按键精灵”、“多玩盒子”等网游辅助类插件,就是帮助游戏玩家轻松操作,实现自动任务。邮件终端的自动群发单显功能,office中的“宏”,是办公软件辅助功能,也具备基本的RPA特性。

 

部署RPA必备技能:

 

一、流程规范性

 

企业现有的工作模式和流程,要有一定的规则遵守,操作固定,标准固定,流程固定。如此才能让RPA有效应用,高效率零误差。

 

    提到机器人,人们往往将RPA与人工智能混淆。二者的主要差别在于,RPA依靠固定脚本和程序执行相关命令,而人工智能具备自主学习与认知能力。RPA标准化操作,除网络环境硬件报错等原因,基本可实现零误差,而人工智能存在学能力的BASELINE。

 

二、文件数字化

 

财税金融领域对RPA需求较为迫切,主要原因是该领域对票据处理纷繁复杂又规程严谨。手工操作往往耗费大量人力和时间成本,人为错误、反复核查导致的低效率更是无法忍受。 RPA对票据的处理,以文件数字化为基础,因此要求企业在实施RPA之前要实现基本的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当然,一些新兴RPA产品,已经在前端接入OCR、语音识别等技术,拓展了RPA的单一功能。

 

三、环境稳定性

 

RPA运行依靠严格的条件和规程,需要一个稳定的运行环境。网速、硬件配置、软件速度以及人为干扰等因素,会对其运行产生较大影响。目前的RPA产品,人机交互部分必须交错进行,无法实现人机共同操作。在机器人操作过程中,人的强行介入,会导致RPA的任务暂停或取消。

 

四、知识储备

 

RPA本质上就是可视化编程,用户在操作和设计RPA任务时,要具备一定的编程能力和系统基础,熟悉RPA平台的一些基本操作知识,甚至适当的逻辑思维和开发能力,如条件、判断或循环操作等,既节约成本,又能让RPA任务顺利快速实现。

 

五、厂商协同

 

    就像20多年前的电脑网络、10多年前的智能手机,走入人们的视野和手里,都是要慢慢学习和使用的。但企业配置和安装RPA,不可能花费过多的时间成本和培训成本,老板们都希望员工能快速上手和熟练使用。这时候就需要我们的对接人主动、多次与厂商沟通协调、咨询问诊、现场维护等,迅速适应使用方法和节奏,快速成为第一批吃螃蟹的人,成为公司RPA使用的顶梁柱,把自己培养成RPA技术专家。





asofbow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7
  • 注册:2020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0-06-03 11:46:51
1楼

在设计流程和设计理念上,我总结了以下几点:1、云扩,弘肌,来也,艺赛旗, 金智维都通过脚本语言开发流程;需要使用人员有开发代码的能力;在开发方面,编写代码,反复调试修改等开发流程需要数天或者数月;并且仅支持Windows系统。2、容智iBot通过可视化流程,录制,拖拽节点即可无代码实现;普通业务人员,专业IT开发人员都可快速上手,更加大众化;通过简单培训即可操作;录制和拖拽配置即可实现复杂业务流程;支持Windows,Linux,UOS,Mac, 移动端。


Shi.G.F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6
  • 注册:2020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0-06-04 22:42:01
2楼

RPA全称为: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即机器人流程自动化,近几年在国内外都有很快速的发展,比如国外的UI,AA,BP,国内也有很多技术蛮成熟的公司,比如国内容智iBot技术就已经非常成熟了,

因为已经开发好多年了,很多500强都在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