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快速发展时代下,UEFIBIOS与LegacyBIOS的“生存模式” 点击:214 | 回复:1



富士康工控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帖 | 1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9
  • 注册:2018年1月03日
发表于:2019-11-14 17:15:34
楼主

因为硬件发展迅速,现在已发展出最新的UEFI(Unified Extensible Firmware Interface)可扩展固件接口,相比传统BIOS的来说,未来将是一个“没有特定 BIOS”的工控电脑时代。

图片20.png

BIOS:是基本输入输出系统(Basic Input Output System)

UEFI:统一的可扩展固件接口(UnifiedExtensible Firmware Interface),是一种详细描述类型接口的标准。是一种新的BIOS启动

Legacy:是PC多年来一直使用的传统的BIOS启动

两者启动顺序:

新模式UEFI:开机→少量初始化→进入操作系统启动。

传统Legacy:开机→BIOS初始化→BIOS自检→引导操作系统→进入系统。

UEFI模式进入系统的速度相对Legacy模式要更快。

 

UEFI BIOS和Legacy BIOS优劣势对比:

UEFI引导模式则支持在GPT分区结构下安装,并且支持SECURE BOOT功能。同时还具有对抗MBR、BIOS恶意软件充当防火墙的作用。

Legacy BIOS引导模式并不支持GPT分区结构。

 

UEFI OS:适用于Win10,Win8, UEFI shell…

Win10既支持UEFI,也支持Legacy。

Legacy OS适用于Win7, dos,xp...

Win7支持legacy MBR引导。

BOOT需要选择UEFI方式时,Video可以用UEFI ,也可以用legacy,选择面更广。

BOOT需要选择Legacy方式时,Video同时受限只能需要Legacy模式。

UEFI VIDEO是GOP driver提供显示功能的protocol。

Leagcy OS无法使用GOP。

UEFI和Legacy安装盘的制作对比:

•UEFI不需要任何工具。

•直接将ISO 系统镜像解压,文件copy到FAT的U盘中。

•BIOS会识别U盘 uefi\boot\bootx64.efi 进行启动

传统Legacy BIOS引导模式需要使用Rom选项。

•ISO镜像文件,需要刻录软件,刻录到U盘、CD盘之后,才能通过MBR扇区找到引导文件,非常繁琐

显然还是UEFI方便便捷。一个U盘可以放多个操作系统,开机可以自动认到多个启动系统。

UEFI的优势:

1.UEFI可以扩展,驱动模块可以放在固件中,也可以放在设备上。

2.UEFI基于突发事件的异步操作,提高了CPU的效率,减少了等待时间。

3.UEFI舍弃了中断这种外部设备操作方式,仅保留了时钟中断,操作外部设备采用事件+异步操作,启动的时候按需加载外部设备,安全启动功能完善。

4.UEFI模式下启动,只要系统一启动,就直接是64位的了。

5.使用UEFI版BIOS的用户,将获得更多新硬件支持,至少在兼容性上,更亲近新硬件,启动更加快速。

 

图片21.png

 

富士康无风扇工控机CES-PN33/J34-D22X使用的正是Window10系统,拥有丰富的I/0接口轻巧且体积小,且具有适应宽温强固机构的特性,可广泛应用于数字标牌工业自动化小型智慧网关、远程终端控制、自助设备、集成机柜等领域。

★ 在UEFI快速启动模式加持下的CES-PN33/J34-D22X嵌入式无风扇边缘计算系列的产品,让您拥有更完美的产品体验!

QQ截图20190715140105.png 


1分不嫌少!



组态-张工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3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9
  • 注册:2015年11月12日
发表于:2019-11-15 12:12:36
1楼

工控机、一体机、触摸屏;性价比超高哦!q1727212315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