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工控机可靠性测试——振动测试 点击:711 | 回复:0



富士康工控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帖 | 1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9
  • 注册:2018年1月03日
发表于:2019-11-14 15:03:24
楼主

富士康工控机一般使用环境相对较为恶劣,高低温,高湿,高粉尘,高振动等等,对工控机的性能稳定都带来了很大的挑战,所以富士康工控机研发的时候都对工控机进行了严格测试,今天就和大家说一下,富士康工控机是如何进行可靠性测试--振动测试。

首先了解下什么是振动,振动是自然界最普遍的现象之一,是指物体在平衡位置附近的往复运动,在振动的过程中,振动物体的一些物理参数,如位移、速度等,将发生反复变化,由此对日常生活和电子工程带来一定的危害。对于电工电子产品而言,在产品包装运输、安装及使用过程中,都会发生振动,这种振动一般是随机且无规律的,为提前确保产品到客户手里可正常使用,国家标准中针对电工电子产品的环境试验,也明确定义了振动的测试标准。

振动的危害

1.振动会影响精密仪器设备的功能,加剧构件的疲劳和磨损,从而缩短机器和结构物的使用寿命 

2.引起结构的大变形破坏,产生巨大损失

3.导致产品性能和工作状态的不稳定,甚至产品的损坏

4.降低行业产品竞争力

5.破坏企业品牌形象

6.产生更高的费用和售后人力 

系统整机振动测试标准

IEC60068-2-64&GBT2423.56 随机振动&包装振动

1.Test PSD1: 0.002G²/Hz, 1Grms for HDD

2.Test PSD2: 0.008G²/Hz, 2Grms for SSD

3.Test PSD3: 0.0147G²/Hz, 2.16Grms for package

4.Test Frequency: 5-500Hz

5.Test Axis: X, Y and Z axis

6.Test Time: 1Hr per axis

IEC60068-2-6&GBT2423.10  正弦振动 

1.Test Acceleration: 2G

2.Test Frequency: 5-500Hz

3.Displacement: 4.4mm(peak-to-peak)

4.Sweep velocity: 1 Oct/min

5.Test Axis: X, Y, Z three axes

6.Test Time: 1 hour per axis

富士康集团桦汉科技严格执行国家GBT2423.56法规以及国际通用的IEC60068-2-64法规,定义了行业领先的随机振动测试标准。

针对磁盘式存储设备产品,采用频率5~500Hz,总均方根加速度1Grms的测试标准

针对芯片式存储设备产品,采用频率5~500Hz,总均方根加速度2Grms的测试标准

针对板载存储颗粒产品,采用频率5~500Hz,总均方根加速度3Grms的严苛测试标准

振动测试方法

第一步:

先进行随机振动将待测产品固定在振动平台上,在开机状态下,要求产品保持满负载运行,在X,Y,Z三个轴向中心各运行1H检测异常现象发生。即使如此严苛的测试标准,桦汉人也并不满足,对于产品本身的结构而言,有另一种振动方式更加能洞察先机,寻找出产品结构的隐患和不足,这种振动叫做正弦振动。

第二步:

正弦振动在非开机状态下寻找产品结构的危险频率,在X,Y,Z三个轴向中心各运行1H检测异常现象发生。在产品的研发阶段,任何存在的隐患都要被剔除,而正弦振动就是考量产品结构设计的一剂猛药。正弦振动可以轻易查找出产品存在共振现象时的共振点,以此不但可以确定产品的危险频率,还可以论证产品的机械结构完好性。

第三步:

为了覆盖到常用的振动环境,桦汉也专门定义了包装振动的测试条件,采用带包装随机振动的方式,模拟产品的包装条件,将产品固定在平台上进行包装振动的随机振动测试,频率为5~500Hz,总均方根加速度值2.16Grms,同样是三轴向各1H的测试时间。

富士康多扩展高效能工控机CES-4U产品系列为例

 


图片9.png

通过振动测试的益处

1.保证产品稳固可靠,降低产品失效风险

2.通过测试的产品可应用于各种不同的严苛环境,如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领域 

3.减少不必要的售后及人力费用

4.提升品牌形象,树立品质意识

 


富士康集团桦汉科技全线产品进行振动测试,以保证从产品设计考量,使用状态到运输环境,面面俱到为产品的稳定可靠保驾护航。

QQ截图20190715140105.pn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