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检测设备相机的分辨率是如何定义的怎么分类? 点击:133 | 回复:0



思普泰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2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4
  • 注册:2017年8月02日
发表于:2019-11-05 14:58:33
楼主

机器视觉相机的目的是将通过镜头投影到传感器的图像传送到能够储存、分析和(或者)显示的机器设备上。今天思普泰克智能制造要跟大家机器视觉检测设备中相机的分辨率是如何定义的怎么分类?

 

  1机器视觉检测设备相机的分辨率是如何定义的?

 

  分辨率是相机最基本的参数,由相机所采用的芯片分辨率决定,是芯片靶面排列的像元数量。通常面阵相机的分辨率用水平和垂直分辨率两个数字表示,如:1920(H)x 1080(V),前面的数字表示每行的像元数量,即共有1920个像元,后面的数字表示像元的行数,即1080 行。现在相机的分辨率通常表示多少K,1K(1024)2K(2048)3K(4096)等。在采集图像时,相机的分辨率对图像质量有很大的影响。在对同样大的视场(景物范围)成像时,分辨率越高,对细节的展示越明显。

 

  2、机器视觉检测设备相机是怎么分类?

 

  1. 按照芯片结构分类:CCD 相机& CMOS 相机

 

  2. 按照传感器结构分: 面阵相机 & 线阵相机

 

  3. 按照输出模式分类:模拟相机 & 数字相机

 

  4. 彩色相机&黑白相机

1401052035-1.jpg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