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探寻人机交互新接口 点击:135 | 回复:0



rpaspr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8
  • 注册:2019年8月20日
发表于:2019-10-30 14:55:47
楼主

近两年,一股RPA购买及应用热潮逐渐在全球的企业中掀起。特别是今年,伴随资本的涌入,RPA厂商以及供应商的估值水涨船高,促使了更多新玩家涌入市场。

形式更多样化、功能更复杂、应用更垂直的普及流程自动化解决方案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在满足更多企业个性化与定制化需求的同时,已经与传统自动化工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未标题-1.jpg

信息化时代的应用层隔阂

在当前的企业信息化环境下,基于商业流程建立的IT系统,包括ERP以及基于ERP的定制功能、业务流程管理软件的更新,都会或多或少受制于IT项目的实施周期,从而不能快速迭代。

多年来,企业在不同阶段搭建的碎片化、孤岛化信息系统,已无法满足现阶段企业对于更新的自动化、智能化系统的应用需求。

快速变化的商业流程与IT系统的更新周期之间不匹配,长期以往,促使企业在信息化应用软件系统和操作员之间,产生了一层应用的隔阂。

这层隔阂增加了企业流程负担,阻隔了信息数据的及时交换。

人机交互新出路——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

RPA技术的出现,旨在解决企业现有管理系统间的交互问题。其能以软件机器人的形态,模拟人类员工处理业务流程的方式。就像人类员工平时操作ERP等软件一样,RPA软件是一种外挂式的技术解决方案,并不会改变现有业务系统的处理逻辑,实现对企业原有IT系统的最小化影响。

在具体应用上,RPA能够做到与企业原有传统信息管理、自动化流程方案相辅相成。

RPA充当连接人与软件系统之间的桥梁。操作员通过RPA调用企业应用软件,通过RPA设置流程,提高流程、提升效率。

另一个的重点则是,相较于其他信息管理、自动化技术方案,RPA解决方案的实施成本更低,实施速度更快,见效时间更短。这些特点能够有效缓解业务部门和IT部门之间的矛盾,从而实现双赢。

拥抱AI,迈向未来

当前,RPA正在向更高的层次演变。结合人工智能(AI)技术,将成为今后几乎所有RPA产品的大方向。同时更多的人工智能厂商,也正在基于AI技术推出智能化的RPA产品。

从人机交互角度来看,RPA处于操作员与应用系统交互接口的位置,属于人工智能应用率先落地的领域。

RPA(www.uibot.com.cn)是企业智能化变革最容易开始方案,也是人工智能落地的重要工具。可以预见,在未来,作为企业业务流程人机交互新接口,嵌入人工智能技术的RPA必定会在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中大有作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