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电和弱电的概念和用途区别 点击:431 | 回复:0



金豪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0
  • 注册:2019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9-10-29 18:01:55
楼主

      电线和电缆没有严格的界限,弱电线缆和强电线缆也一样,虽然没有严格明确区分,但也是两种不同特点和作用的线缆;那什么是弱电线缆?弱电和强电只是电流大小的区别吗?接下来,看看怎么说。

环保电缆 (1).png

      什么是弱电线缆?

      弱电线缆是很常见的产品,几乎日常所接触过的电子产品都存在弱电,相对强电线缆而言,弱电所传输的电流和电压都很小,但频率高,主要是传送和控制信息的作用。

      什么是强电线缆?

      强电指电工领域的电力部分。特点是功率大、电流大、频率低,主要考虑损耗小、效率高的问题。和弱电的关系很密切,与“弱电”相对

      弱电和强电从概念上讲,还是很容易区分的,主要区别是用途不同。强电是用作一种动力能源,弱电用于信息传输。具体区别有以下几点:

      (1)交流频率不同:强电的频率一般是50Hz(赫),称“工频”,即工业用电的频率;弱电的频率往往是高频或特高频,以KHz(千赫)、MHz(兆赫)计。

      (2)传输方式不同:强电以输电线路传输,弱电的传输分有线和无线之分,无线电则以电磁波传输。

      (3)电压等级不同:如果按电压等级强制性划分,36V以下人体安全可承受的电压则为弱电;36V以上划分为强电。

      (4)特点优势不同:弱电电压低、电流和功率小,频率高,保证信息传送的速度、保真度和可靠性。强电的特点是电压高、电流和功率大、频率低,有减少损耗和提高效率的优势。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