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热载体炉--影响导热油寿命的关键因素 点击:840 | 回复:0



欧能机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66
  • 注册:2018年2月01日
发表于:2019-10-28 15:27:28
楼主

       导热油加热,又称有机热载体炉或热介质油,具有热稳定性能好、传热性能佳、低蒸汽压、以及无毒无味、对设备无腐蚀等许多优点。影响导热油寿命的因素还有以下两条:

高位槽的高度:系统内的导热油随温度升高而体积膨胀,其膨胀量通过膨胀管流入高位槽。一般高位槽采用的是敞口式的,导热油与空气直接接触,如果此时导热油的温度过高,达到80℃时,导热油就会被氧化,随着温度的升高,其氧化速度将加剧,从而导致导热油迅速失效。《规程》第2l条规定:膨胀器内有机热载体温度不应超过70℃、膨胀器的底部与有机热载体炉顶部的垂直距离应不小于1.5m。高位槽的安装高度应适当高一点,并且高于最高的用热设备。为便于对高位槽中的导热油温度实施监控,可在高位槽内装设温度计。

管路系统的布置:导热油裂解会析出低沸点和高沸点成份,低沸点成份在使用温度下通常以气体状态存在,聚集在系统的最高处,降低导热油的流速;而高沸点成份加大了导热油的粘度,也会降低导热油流速,加速油质老化,形成胶状沥青物和残碳,缩短了导热油的使用寿命,需要及时从系统中排出。《规程》第24条规定,有机热载体炉及管网最高处应有必要数量的排气阀,定期排放形成的气体产物;第25条规定,在循环泵的入口处应装设过滤器,并定期进行清洗。过滤器的过滤网应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粗细不同的规格,在不影响流速的情况下,及时地将裂解下来的颗粒物质去除。

以上就是有机热载体炉--影响导热油寿命的关键因素的介绍,有机热载体由电加热器、有机热载体炉、换热器(可配置)、控制柜、热油泵、膨胀槽等组合成一个撬块,用户只仅需接入电源、介质的进出口管道及一些电气接口即可使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