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双级压缩螺杆空压机整个压缩过程 点击:449 | 回复:0



广西意朗空压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1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9
  • 注册:2019年8月08日
发表于:2019-10-25 09:40:16
楼主

两级压缩螺杆空压机将自然空气通过空气过滤器进入机内压缩,在压缩腔与少量润滑油混合,同时将混合气体压缩到级间压力。压缩后的气体进入冷却通道,与大量油雾接触,从而大大降低了温度。降温后的压缩气体进入第二级转子,进行二次压缩,被压缩到终排气压力。后通过排气法兰排出压缩机,完成整个压缩过程。


高节能型的双级压缩螺杆空压机的,采用双级主机设计,使空压机的比功率达到高效。

 

1、双级压缩技术:是以降低能耗为目的。两对转子是并联形式,第一级压缩到3bar的压力,通过级间冷却后降低温度,进入第二级再压缩到目标压力。


2、高节能型两级螺杆空压机,结构更简单、运行更可靠。因为采用两级压缩技术,转子的转速下降,轴承负荷降低,可靠性更高。同时,采用级间冷却方式,取消中间冷却器,减少管路接头,减少了泄漏点,提高机组可靠性。


双级压缩螺杆空压机的节能体现:


①减少内部泄露:螺杆压缩机的阴阳转子之间是非接触的,与机壳之间会产生泄漏三角区。如果螺杆主机的压缩比大,则导致回流损失大。而两级压缩主机由于降低的了压缩比,回流损失小,主机的效率高。同样的功率可以产生更多的压缩空气。


②减少压缩比:气体在压缩时,会产生大量的压缩热。如果压缩比大,压缩热产生的多,大量的机械能被转化为热能,而未能转化为压力能。双级压缩过程分别在第一级和第二级完成压缩,每一级的压缩比减少超过50%。这可以很明显的减少每一级转子的负荷。同时,通过级间冷却,排气温度得到了降低,冷却水的需求量也得到了降低。


③冷却需求降低:两级压缩机组的压缩比低,导致机组产生的压缩热少,同时两级之间还有级间冷却。因此,同样气量和压力的状况下,冷却系统的负荷降低,减少冷却系统的能量损失和消耗。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