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机箱和服务器机箱的2U机箱和4U机箱差异在哪? 点击:161 | 回复:0



迈肯思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0
  • 注册:2019年8月13日
发表于:2019-10-24 11:49:16
楼主

工控机箱和服务器机箱的2U机箱和4U机箱有什么区别?

一,机箱的高度差异

   不管是工控机箱还是服务器机箱,他们都是以U为单位,而U都代表着机箱高度标准。1U的标准高度是1.75英寸,也就是44.45毫米。通常有1U,2U,3U,4U,5U,7U几种标准的工控机箱和服务器机箱。而2U机箱和4U机箱,他们的高度就差了2U,也就是88.9毫米。

  而安放工控机箱和服务器机箱的机柜,尺寸也是采用这种通用的工业标准。通常是22U到42U。机柜中还安装了按1U高度,可拆卸的滑动托架。用户可以根据工控机的标高灵活调节高度,以存放服务器机箱、工控机箱,集线器设备。

二,机箱内的零件差异

2U机箱的厚度相对于来说要小一些,而4U机箱则厚多了。2U机箱虽然占的空间要肖,但是也相对的他对电源和机箱的散热系统要求很高。4U机箱空间大,风孔多,可装的排气扇也更随意些,散热性要比空间相对狭小的2U机箱要好得多。温度过高,容易影响机箱的性能,所以在选择工控机箱和服务器机箱上,机箱的扇热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参考条件。需要往机箱里加更多东西的时候,就只有4U机箱才能装得下。

三,外观和托管的差异

2U机箱相对于4U机箱,要小巧得多,比较好看。同时,2U机箱占用的空间比较小,因此要作托管的话费用低,而4U机箱占用空间大,因此托管费用要高些。塔式的就更加的贵了,但其散热性好。

所以购买2U机箱和4U机箱的工控机箱或者服务器机箱的时候,要综合的考虑要各方面的因素,以及购买后,将带来的附加成本。选择最适合自己的2U机箱或者4U机箱。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