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零点漂移和温度漂移?有什么区别? 点击:3271 | 回复:0



安徽研烁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
  • 注册:2019年9月15日
发表于:2019-10-24 10:44:55
楼主


在仪器仪表的使用中,温度漂移和零点漂移是最常见的2个现象,那么对于这2种现象该如何简单理解呢?安徽研烁科技简单解释如下:

零点漂移:

输入电压为零而输出电压不为零且缓慢变化的现象,称为零点漂移现象。

零点漂移产生的原因:当输入电压为零,由温度变化所引起的半导体器件参数的变化而使输出电压不为零且缓慢变化的现象,称为温度漂移。它使产生零点漂移的主要原因。

零点漂移对阻容放大电路的影响:在阻容放大电路中,这种缓慢变化的漂移电压都将降落在耦合电容之上,而不会传送到下一级电路进一步放大。

零点漂移对直接耦合放大电路的影响:安徽研烁科技在直接耦合放大电路中,由于前后级直接相连,前一级的漂移电压会和有用信号一起被送到下一级,而且逐级放大,使放大电路不能正常工作。

抑制零点漂移的方法有:

⑴在电路中引入直流负反馈;

⑵采用温度补偿的方法,利用热敏元件来抵消放大管的变化;

⑶采用“差动放大电路”。

 温度漂移:由温度变化所引起的半导体器件参数的变化是产生零点漂移现象的主要原因,因而也称零点漂移为温度漂移,简称温漂。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