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机经常死机的原因 点击:501 | 回复:0



东田工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6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79
  • 注册:2011年3月14日
发表于:2019-05-27 16:22:21
楼主

硬件原因造成“死机”

当工控机处理经PLC传送的现场信号过多时,工控机的CPU频率较低,内存又较小,无法同时识别、处理这么多的信号,使这些信号“撞车”,造成工控机“死机”。

处理办法:可以降低工控机处理识别现场信号的频率,避免信号“撞车”。当工控机通过PLC连接现场信号时,设定信号采样周期为2s以上,对变化不大的模拟量信号如温度等可设定10s以上,这样一来就大大减少了工控机“死机”情况的发生。

环境温度造成“死机”

工控机对环境温度比较敏感,夏季炎热,空调损坏时,工控机容易“死机”。

处理办法:将空调修好,降低工控机环境温度,保证工控机正常运行。

工控机内部散热不良造成“死机”

工控机所处的环境较恶劣,除温度高外,灰尘也较大。当工控机内进入灰尘,各种板卡、CPU等电子元器件散热效果差,造成工控机“死机”。

处理办法:定期清除工控机内部灰尘,保持良好通风。

检查CPU风扇和主机电源风扇

工控机的散热主要通过CPU风扇和电源风扇进行。当CPU风扇损坏时,CPU的温度升高,极易造成工控机“死机”。

处理办法:经常检查工控机的风扇,及时更换损坏的风扇。很多的工控机出厂时CPU只加装了散热片,没有风扇。后可以加装专用散热风扇,CPU的温度能降低近5℃。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