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片服务器有哪一些优点和缺点? 点击:413 | 回复:0



迈肯思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0
  • 注册:2019年8月13日
发表于:2019-10-23 11:43:15
楼主

        刀片服务器支持Intel Xeon, Opteron 和Power PC 等不同CPU 类型,以及AIX、Linux、Windows 等不同操作系统。由于刀片服务器机箱内包含了交换机模块和独立的管理模块,可以极大地减少所需线缆和外部交换机。它的优点主要如下:
  (1)大大降低运行管理费用
  (2)高处理能力密度,节省宝贵空间和占地费用
  (3)低耗电降低电费
  (4)低散热减少空调费用
  (5)可靠性设计更加完善,减少停机时间
  (6)冗余电源、风扇
  (7)光路诊断 
    (8)电缆连接点大大减少
      (9)冗余交换模块和电缆连接

         缺点
       (1)部署刀片数据中心的前期成本较高。
       (2)无论刀片服务器内置的冗余是多少,都存在所有刀片服务器宕机和故障的可能性。
       (3)对于拥有一个或两个刀片中心的企业用户来说,购买备用的部件可能很不划算(如备用机箱等)。
       (4)大多数刀片中心都有特殊的供电需求,这可能意味着特殊电缆的额外前期成本。
       (5)刀片中心通常采用的是专用网卡和KVM附属设备,有时候还需要特殊电缆或驱动程序。这样你的刀片服务器上运行什么操作系统就是个问题。
       (6)多数刀片中心常用的2.5英寸硬盘通常比非刀片服务器上使用的传统3.5英寸SAS/SATA硬盘故障率要高(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缺陷正在得到改进)。
       (7)一旦你承诺使用刀片服务器机箱,再购买刀片服务器时就会受到服务器厂家的限制,这样从价格的角度来看对供应商不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