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螺杆与双螺杆空压机性能有何差别,以下几点告诉您 点击:361 | 回复:0



广西意朗空压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1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9
  • 注册:2019年8月08日
发表于:2019-10-22 15:40:12
楼主

在空压机分类中,常见的有活塞式、螺杆式、离心式、涡旋式等。而在螺杆式空压机中,又分为单螺杆压缩机和双螺杆压缩机,不同类型的空压机,其性能和实际使用也有所不同。那么,单螺杆与双螺杆空压机西能有何差别,以下几点告诉您。


一、制造成本方面:


单螺杆:螺杆和星轮轴承可选用普通轴承,制造成本较低;


双螺杆:由于两螺杆转子符合比较大,要求选用精度较高的轴承,制造成本较高。


二、力平衡方面:


单螺杆:螺杆承受的径向和轴向气体力可以自动平衡,星轮齿承受体力,要求星轮齿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


双螺杆:螺杆转子承受较大的径向和轴向气体力,要求螺杆具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


三、噪音和振动方面:


单螺杆与双螺杆空压机的噪音和振动基本相同。


四、可靠性方面:


单螺杆:单螺杆空压机的星轮是易损部件,除对星轮材料有较高的要求外,星轮还需定期更换;


双螺杆:双螺杆空压机中没有易损件,无故障运行时间长。


五、效率对比方面:


在新机状态下,单螺杆压缩机和双螺杆压缩机的效率基本相同。但随着运行时间的推移,单螺杆压缩机的星轮磨损将导致气量的减少和效率降低。


六、操作和维护方面:


单螺杆与双螺杆空压机噪音和振动基本相同。


七、适用性方面:


单螺杆:适用于高排气压力的场合,如高压空气压缩机、制冷压缩机和天然气压缩机等;


双螺杆:由于受限于转子刚度和轴承符合等方面,双螺杆压缩机只能只用于中、低压范围。


以上就是单螺杆与双螺杆空压机性能上的主要差别,相信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在采购的时候,买到更加适合自己螺杆空压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