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铝质的工控机箱外壳有什么好处? 点击:621 | 回复:0



迈肯思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0
  • 注册:2019年8月13日
发表于:2019-10-19 16:45:44
楼主

你知道,使用铝制材料和钢质材料的工业机箱的区别吗?

传统观念上,我们知道机箱的作用主要有以下三点:
 
       一:电脑的骨架,电脑的主板、电源、硬盘等重要硬件,全部在内部。
 
       二:屏蔽电磁辐射,避免电磁辐射对人体的伤害。
 
       三:防尘,灰尘的聚集将会使电脑线路板出现短路,接触不良等现象.

       随着时代的不断前进,科技的飞速发展,电脑硬件几何级数的升级,电脑性能大幅提升的同时,能耗也越来越大,机箱里的温度也越来越高。机箱的散热,已不容我们忽视!尤其是小机箱,迷你机箱,散热问题更加突出,大机箱尚有较大的空间用以设计风道,但是小机箱空间有限。因此,只得再借助机箱箱体对外散热,箱体材料的散热性能显得至关重要!

       银是最好的热导体。铝也是热的良好导体,纯铝的导热能力是钢的4倍多!由此可见,铝质机箱的散热能力远远超越钢质机箱,铝质机箱比钢质机箱散热更快,更及时!工业上因此用铝制造各种热交换器、散热材料和炊具等。


       铝质机箱“滚烫”的箱体,正是它及时对外强劲散热的表现!内部热量无堆积!而外部“冷冰冰”的钢质机箱,其内部的热量正越积越多,闷热异常!

       因此,选取昂贵的纯铝或者铝合金来打造机箱,不仅仅是因为铝或者铝合金在制作工艺和外观上更亮丽、美观,更抗腐蚀,更是因为铝强大的导热和散热能力!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